2019-07-07

20190626 Viljandi午餐:Roheline Maja有機餐廳




雖然我不是美食專家在外旅行時也很少講究一定要吃什麼,但今天的午餐真的讓我覺得,有做功課真的比較不會吃虧,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Roheline Maja」,標榜使用當地的材料,烘焙類的食物也都是當日烘焙的。不過這間餐廳只有愛沙尼亞語的菜單,原本已經打開Google翻譯app,但沒想道菜單都是草寫,正很悲壯的要開始一的字一個字輸入時,一位很可愛的紅髮服務生跑了過來,很用心的幫我翻譯。

最後我點了煙燻鮭魚沙拉米飯、例湯和一塊巧克力藍莓蛋糕。店裡擠滿了當地人,今天天氣很冷,例湯非常的受歡迎,今天的例湯是咖哩馬鈴薯湯,西餐的湯很容易給我一種,只是把醬汁稀釋就稱做湯的感覺,但是久違的咖哩啊,喝到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煙燻鮭魚沙拉米飯真的很令人驚艷!沙拉醬是美乃滋基底,但不像台灣市售的美乃滋那麼甜膩,而是甜中帶一點水果的酸味,點綴上烘烤過的葵花子,咬碎時會有些奶油的香氣,沙拉的葉菜很基本,但是搭上醬汁就完全口感升級。

煙燻鮭魚很軟嫩,只有入口時有一些煙燻的味道,肉質卻是很新鮮的,可以搭配醃漬的小黃瓜一起吃,這裡的小黃瓜皮比較厚,但是吃的時也是不削皮的,醃漬到小黃瓜有淡淡的鹽味,口感也更清脆。

最後就是蛋糕了,其實我超討厭吃甜食,但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瘋,很想試試看當地的烘焙,好在蛋糕不是甜的,莓果口味的慕斯口味偏酸,我非常喜歡,例外最上層的巧克力是苦巧克力啊,真的太幸運了,如果是一般的巧克力我可能底下都吃完了,留一片讓服務生收走。

店內用餐環境很溫馨,也有提供裸裝的食物或其他有機零食、乳製品、茶葉等等,戶外的用餐空間也佈置很繽紛,很推薦。愛沙尼亞人本來就不是很熱情的民族,但是我感覺像這樣的小店,有些店員或許會希望維持地方小店的特色和風情,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有少數店員並不太歡迎外國遊客吧,身為台南人我倒是有點可以理解。


右邊是裸裝食材區


Roheline Maja用餐資訊
地址:Koidu 2, Viljandi, 71004 Viljandi maakond, Estonia
營業時間:9AM-7PM
麵包、餡餅等等也可以當正餐,價位大概在3-4歐,如果要吃麵飯類的料理消費大概10-20歐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