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20190621 Riga近郊Mezapark (Mežaparks)超乎想像的城市公園

Mezapark (Mežaparks) Meza公園


Mezapark是電纜車11號的終點站,所以也很難坐錯站,到這站的時候很多人都下車了,今天是連假前的一天,街上已經有些放假的氣氛。Mezapark是Riga市郊的一個大型公園,作電纜車大約40分鐘就會到了,公園有很長的森林步道、一小片海灘、戶外遊樂設施和一座動物園。

公園附近有小商店可以買食物和水,公園入口也有賣冰淇淋、點心的小攤子,和一間咖啡廳。




很慚愧的,我去了動物園,明明知道不應該支持這類的生意,但是到了動物園門口,還是會忍不住想看看,我很想念我的貓,很希望能看看動物。

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很迷惘,尤其時迷你馬,一臉我在哪裡我是誰的樣子,站在柵欄思索人生,但綿羊和長頸鹿看起來是正常的,另外也看到食蟻獸和水豚君,夜行動物館也很特別,與夜行動物館相連的爬蟲類區,可以看到鱷魚和大蟒蛇。


雖然到處都貼著牌子說請勿餵食,但還是很多人往園區內丟食物,山豬被從天降下的蘿蔔給嚇到四處奔走,藪貓的柵欄前貼著告示牌說不要對藪貓發出太大的聲音,但還是一堆白目父母在前面一直喵喵叫,喵你老母啦。

藪貓

一起來學拉脫維亞語的"水豚"念法

比較特別的是,這座動物園有北極狐!我站在那裡看了很久,北極狐的體型很大的,應該比狼犬在大上一些,看到一隻北極狐在大便,而且跟我的貓一樣有解便嗨,大便後很興奮的在草地上跑了好大一圈。

動物園有兩隻管理員貓,都有戴項圈,並且放養在動物園內,其中一隻黑貓耳朵受傷了,伸手試探一下,他還是很親人,摸他額頭時他會很陶醉的瞇瞇眼,另一隻黑白色則是睡到不醒貓事,一醒來就直接走向我蹭我的手,讓好想念家裡的紅茶哥。






出了動物園之後,我在公園門口租了腳踏車。租腳踏車要填一張的單子,上面需要填寫姓名和ID號碼,並且先收六歐元的押金,兩小時後每一小時加收2歐,這邊也可以租滑板車、協力車。

波羅的海三小國一般租賃用的腳踏車幾乎都是單速車,但有加裝煞車,比較專門的腳踏車租賃也會有變速車的選項(像這間就有),三小國的地勢都很平,騎單速車很適合,我租單速車造型也很漂亮,覺得很蝦趴。

這個公園很大,但基本上單車可以行進的路都是互通的,騎來騎去路癡如我都可以回到大門口。公園內有付費的洗手間,但不算密集,如果很急的話,看到廁所就快快付錢了事吧!

這裡的氣候很舒適,騎單車也不會滿頭大汗,而且這幾天一直走路,正好也可以讓膝蓋休息一下,公園的路很平、很直,很多人在這裡溜冰,總之是一個很適合戶外活動的地方。

說到大型的公園,或許會先想到大安森林公園或紐約中央公園,但是Mezapark真的超乎想像,公園內居然長滿了高聳的松樹,另外還有可以戲水的海灘,這個在台灣應該已經是國家公園等級了。

戲水海灘是離出海口不遠的內陸湖,有一條河道與海水相連,這邊的沙子也很細緻,但是空間比較小,不過想想在市郊就有這樣的空間,真的已經是很奢華的享受了。


 


許多家庭一起在這邊享受午後時光,老奶奶也穿起了比基尼,和小孫子在海邊玩水,小孩子光是踩踩水就覺得很開心,一直發出興奮的尖叫聲。另一側有很多很冷靜的海鳥和水鴨,牠們一副懶的管人類在幹嘛的樣子,縮成一球在岩石上休息。

森林裡的松樹直直長入天際,經過昨天的蚊子洗禮,覺得這種有點人工的道路好像也不錯啊,而且人也不多,可以很放心的騎單車,如果想看海(應該說湖),只要把車停好後,往海岸下走就可以了,很多地方都設有長椅,可以讓人休息或發呆。


我到處亂騎了很久,逐漸離開了靠海的那一側,一些路段上還有3D的彩繪。也沒有特別想看什麼,但這樣騎著車感覺就是很自由自在,總覺得這一年來,腦袋中一直塞滿了許多想法,很久沒有這樣放空。

看到三三兩兩的地方媽媽帶著布袋出來,在林間找東西,我想應該是Daina之前提到的野生苺子,那些太太的手上也有拿小撮紅紅的果實,於是我邊騎的邊看,在地方媽媽活動的範圍內停車下來尋找,還真的有找到一小顆紅莓,吃起來很酸,但是很有清新的風味,感覺拿來做混搭其他梅子做果醬或是點綴肉類料理應該很不錯。




公園裡也有遊樂器材,這個要另外收費的,遊樂器材有點像兒童版的斯巴達闖關,還有空中沙包和走繩索等等。

公園跟外界的邊界其實很模糊,有些地方騎著就變成住宅區了,另外也經過一個很像劇院的建築物和大片的草皮。我又隨意繞了很久,看到有趣的雕像就停下來、看到玫瑰花也會停下來,這裡的玫瑰花很大朵,完全盛開的時候非常有氣勢,只要靠近玫瑰花叢,濃濃的玫瑰香味就撲鼻而來,覺得被療癒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歸還腳踏車的時候,因為比兩小時多了半小時的時間,所以多付了1歐元,全心滿足的搭上11號公車回到市區。


Amoury Bar


回到市區後,因為時間也還早,所以決定去Daina推薦的Amoury Bar看看,這間bar有許多啤酒可以選擇,拉脫維亞的啤酒真的很好喝,個人拙見認為比德國的啤酒更有此層次風味。

除了有拉脫維亞啤酒外,Bar內也有展示各種槍枝,問了一下店員,才知道這些槍枝都已經處理過,所以就算裝上子彈也沒辦法發射,這種展示用的槍枝也需要申請執照。

在拉脫維亞,擁有槍枝是合法的,但需要提出申請,並證明自己無精神疾病和犯罪史,大部分申請的都是在鄉間生活的獵人,擁有槍枝的人數極少。


瞄準門口



Amoury Bar
地址: 11, Vecpilsētas iela, Centra rajons, Rīga, LV-1050, Latvia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五都有營業,周五、周六: 2:00PM- 4:00AM,其餘時間是2:00PM - 2:00AM
一般啤酒大約4-5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