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3 東大門登山用品街、弘大學狐獴咖啡館 (Meerkats' Friends)、弘大神仙雪濃湯


2018/08/23

離開梨泰院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因為一直想買一個一天健行適用的後背包(可以放登山杖和地墊的),我知道韓國人很愛登山,應該會有滿多登山用品店,經過google大神和各位部落客前輩的指導,得知原來在鍾路5街(Jongno 5-ga)站這邊有一區登山用品專門店的區域。

東大門登山用品街

到達鍾路5街(Jongno 5-ga)站後,由7號或8號出口出來,沿著有登山用品店的方向走,這些巷子都很值得彎進去看看,如果用地圖的話,可以找: Dongho-ro 38-gil這條巷子,進去就有很多登山用品店、和比較傳統的批發商店。

Dongho-ro延路很多布帳馬車的棚子

雖然我的目的是希望找到登山包,但是卻意外在這邊看到很多有趣的批發店家,我找到一兩間毛巾批發的店家,他們有販售很漂亮的擦澡巾(韓國傳統配色),一些毛巾也是由阿姨們親自在工作室裡熨燙、折好的。另外也有批發不鏽鋼器皿、漁網、帆布的店家,還可以看到工匠們工作的實況,非常有趣。





在裡面印刷帆布

會到登山用品的主題,我覺得這邊的店家挺會觀察客人的,如果是真心想購買,通常拿到的折數都會不錯(7-8折)。我一開始看到的是一個Osprey Hikelite 26L的後背包,有一個可以放安全帽的網袋,感覺也很輕巧實用,這邊的售價大概比台灣網購便宜了一千元左右,不過沒有我喜歡的顏色,要不然Osprey真的很值得衝一發,這間店家的名稱是Travail Head,裡面幾乎都是Osprey的包款。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這邊也有Fjall Raven(小狐狸)的代理商,但牌價好像跟台灣差不多(只是這邊應該可以再打折),店內比較多登山、旅行用的包款,如Kaipak或Greenlad系列。我一直很喜歡Fjall Raven的包款,因為設計很簡約,而且設計上容量很充足,不過店內展示的都太貴了,而且沒有可以放登山杖的扣環,所以作罷,如果喜歡小狐狸的讀者還是可以來看看,這間店家的名稱是HAGLDFS。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原本就快放棄尋找登山包了,實在太想喝熱的黑咖啡(已經兩天沒喝到熱美式),就找了一間社區咖啡廳坐下,老闆娘很和善,不會英文,利用比手畫腳的點了一杯熱美式,要價3000韓元,老實說咖啡焦味太明顯,並不是很美味,但是能喝到熱咖啡就很棒了,喝完以後想說把路口的幾間店也看看,沒找到喜歡的登山包就算了。


真命天店在最後出現了,我忘了拍店門口的照片,先引用韓巢的圖,這間店店面很小,而且客人很多,一開始不太敢進去。

圖片來源:韓巢這間店家,位置就在HAGLDFS的旁邊

店裡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擺滿了商品,已經有幾位看起來相當有個性的登山看在店內聊天聚會。老闆對於登山用品相當專精,我告訴他我的需求之後,他立刻從後面的架子挖出了Black Diamond的Speed 24L登山包,顏色是橘紅、配上藍色的提帶,雖然不是我第一眼會愛上的款式,但看久了真的很喜歡,老闆也很仔細地幫忙調整、協助試背,買到喜歡、又可以用很久的東西,感覺真的很好,雖然最後有一點小小的爆預算(我預算很低),感覺真的很好。這間小店的包包價格或許沒有前一間漂亮,但是老闆很細心給建議,很快就找到需要的東西了。

老闆似乎也認識一些台灣的山友,他知道我一個人來首爾旅行,特別祝福我一路平安,還說下次如果還到首爾要登山的,可以找他們一起,很有人情味的一間店,謝謝老闆的協助!有需要登山用品的旅客,也可以到這間店看看哦。

這區也很多登山外套、睡袋、登山鞋、帳篷可以選購,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應該會覺得相當好逛。上地鐵前這邊下起雨,但是還是沒感受到什麼風勢(補充:新聞報導颱風正要登入南韓)。


弘大狐獴咖啡館(Meerkats' Friends)

採買完登山包後,我坐地鐵回在合井的住宿點,然後由合井地鐵站走到弘大的狐獴咖啡館 (Meerkats' Friends),路程大約15分鐘,咖啡館在一棟大樓內,滿容易被忽略的。先下個結論,這是一間我不會來第二次的店,不只如此我也很可能不會再一次的在類似這樣的店家消費。

現在咖啡館改為單次入場費10,000韓元,飲料等等另計,飲料都是罐裝的,價格偏貴,店員態度也不是很好。因為已經來了,還是想跟動物們相處,但是之後應該不會在來第二次,並不只是店員態度的問題,而是覺得這樣豢養動物的方式好像不太好。

店內有一隻浣熊、兩隻袋鼠、兩窩狐獴和兩隻貓,現場看來袋鼠、浣熊似乎都在發情。袋鼠辣椒形狀的陰莖,隨著袋鼠跳躍不停晃動著。而貓咪一進入浣熊的遊戲區,立刻被浣熊騎了,發出非常非常慘烈的聲音,但店員除了每次聽到慘叫後去把貓咪抱出來,好像也不能做什麼,貓咪似乎也在發情的狀態,一被抱出來後,就開始在地板上磨蹭。



發情的袋鼠

狐獴相較之下比較平靜,狐獴共有兩區,分別用玻璃圍欄為起來,所以狐獴們可以觀望四周環境。遊客可以進到玻璃圍欄內和狐獴近距離接觸,每人限一次、一次10分鐘。說明板上說狐獴喜歡抓東西和挖洞,進入玻璃圍欄前要把行李放在外面,連衣服口袋也不可有東西,以免被狐獴找到後誤食。我知道狐獴會挖地洞,但不太確定狐獴是不是真的如店家所說的有挖、抓其他東西的天性,但他們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歇斯底里,一隻狐獴不停的抓著我的褲子,甚至發出了很淒厲的叫聲,樣子有點讓人不忍心,我覺得自己好像作了一個錯誤的消費。



店員們都像仙女一樣,非常優哉、緩慢,對帶動物也很溫柔,動物看起來也很習慣這些店員了。這邊就像一個平靜的樂園,我覺得店家已經盡力維護一個安靜、平和的環境,但我覺得這些動物是焦躁的,甚至有點瘋癲。店內的地板很滑,也不太適合袋鼠跳躍,對發情動物的控管也沒有很好。

從狐獴咖啡館出來後,就順勢到弘大逛逛,這邊真的很多店,因為要換季了,所以有很多折扣。韓風真的不是我菜,尤其今年流行的風格,我真的無法駕馭,所以這些店對我沒什麼吸引力。為了幫媽媽找禮物,特別到保養品店逛逛,這邊有很多優惠組合,我在Natural Republic買了人參凝膠組給我媽媽,退稅後一組大約快兩千台幣,有晚安凝膠、乳液、12小罐的toner、潔膚巾等等,櫃姐還送了很多贈品。

弘大神仙雪濃湯

弘大這區我最想逛的是ABC MART和CHUU牛仔褲,前者很簡單就找到了,後者因為GOOGLE MAP失靈,讓我在弘大走了快三個小時都還找不到CHUU,腿都要炸裂了,雖然問了路人,但CHUU在韓國好像沒有很有名? 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位置。

天空也開始飄起了冷冷的雨,紙袋把手沾了雨水,就硬生生的裂開了(還好還有登山用品店給的超耐用塑膠提袋備用),整個就是覺得心死、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經過了一些很吵的酒吧,心裡煩躁到不行,整個人超狼狽,在光鮮亮麗的人群中,覺得自己好像個臭呼呼的流浪漢。

最後我放棄尋找CHUU了,就近在神仙雪濃湯的弘大店吃了晚餐,已經快十二點了,弘大這邊的餐廳卻都還門庭若市。雪濃湯正確寫法應該是“先農湯“,於祭典的時候食用,神仙雪濃湯的每份湯都附有白飯,白飯可以倒入湯中食用,我還加點了餃子,這頓飯大概是16000韓元左右。

雪濃湯聽起來好像很湯頭很濃郁,但其實沒有什麼太明顯味道,就是一般牛大骨湯,但感覺很營養,清淡不油膩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配上蔥花慢慢品嚐切的薄薄的牛肉肉片,餃子很大顆,裡面包著滿滿的肉,很適合疲勞的今天,不過餐廳的泡菜不太好吃,我在台灣也吃過這種味道的泡菜,有點清潔劑的氣味。




吃飽後,看到楊花路上的招牌有寫著往合井地鐵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覺得乾脆用走的回去吧。於是拖著超級沈重的雙腿,慢慢的往前合井站前進。剛開使的大路還好,就跟來時的路差不多,但走著走著又自作聰明,想說從住宅區裡抄捷徑...沒想到差點繞不出來。住宅區的幾個街口都有警車,感覺還滿安全的,不過走比較暗的地方,後面又有其他路人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緊張,如果這個狀態要逃跑,我應該也跑不太動吧,腿實在太痠痛了。

回到馬路上,重新定位了一下,這次不再看google map的方位了(我確定它應該是壞了),按照著附近的建築物和路標慢慢摸索,最後終於回到了民宿,覺得好像有慢慢精進看地圖的能力了。

景點資訊

東大門登山用品街
地址:到達鍾路5街(Jongno 5-ga)站後,由7號或8號出口出來。
找有登山用品店巷子往內走,使用Google Map可以定位Dongho-ro 38-gil這條巷子。

狐獴咖啡館
地址:
19-12 Wausan-ro 21-gil, Seogyo-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와우산로21길 19-12
合井站或弘大站中間,所以用走的
營業時間
週三到週日:12:00 PM - 10:00 PM
週一到週二:13:00 PM - 10:00 PM

弘大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
地址:
綠線地鐵弘大站9號出口
首爾市麻浦區楊花路140號(西橋洞)
140 Yanghwa-ro, Seogyo-dong, Mapo-gu, Seoul,Korea
營業時間:2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