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3 梨泰院Land汗蒸幕、古董家具街、田之舍韓定食、Line Store


2018/08/23

今天原本要去北漢山的,但因為有颱風,到前一天晚上都還不知道是否可以成行,但心裡隱隱約約覺得登山應該是不太可能了,果然早上Shawn就發了一條訊息通知我今天山區天氣很糟,不宜上山,因此今天行程就大逆轉。

其實早上心情有點鬱悶,原本的計畫是搭第一班地鐵直奔北漢山,中午時分下山後再去東大門的登山用品街,接著洗個舒舒服服的汗蒸幕。沒想到昨天生理期毫無預警的來了,又遇上颱風。汗蒸幕的票已經提早定購了,所以也不能改期。但換個角度想,我是自由行啊,火速重新安排了一下行程,突然覺得新的行程反而更輕鬆。

既然都沒有要登山了,就用汗蒸幕開始新的一天吧!!


梨泰院LAND汗蒸幕




我吃了延經藥,但是月經還是來了,今天是我生理期的第二天,不過沒有事情可以阻擋我使用已經買好的票券! 我本來就是使用棉條,所以進去烤窯和洗澡是沒問題的,我甚至還在浴池泡了腳。


梨泰院LAND的外表看起來就很有時代感,進去櫃檯也是暗色的木頭色調,一樓有兩個入口,區分男女,2樓就是置物櫃、販賣部、和洗澡區,此區是男女分開的。三樓是公用空間有三座汗蒸幕房,男女一起使用。因為梨泰院已經經營很久,很多設施看都很舊,燈光也比較昏暗些,一些壁紙也有些部分脫落,不過地板、廁所、衛浴都是乾淨的,在這邊體驗真的很實惠。

櫃檯阿姨很急,不是特別有禮貌的那種,但英文很好,可以把細節確認的很清楚。梨泰院LAND的票也是先在KK DAY買好的,一張只要219台幣,到了現場給櫃檯阿姨刷一下手機條碼就好了。接著阿姨給我兩條毛巾、一套運動服和一個鞋櫃的鑰匙,這組鑰匙也是進入汗蒸幕後置物櫃的鑰匙,進入汗蒸幕後購物、消費也都是刷鑰匙,不用來來回回拿錢包或儲值,覺得很方便。



很多人對汗蒸幕的順序有不同看法,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中間有一段要裸體,所以大家格外不希望出錯,但其實進去汗蒸幕之後,發現一切都很隨意。我自己帶了這些物品:一套換洗內衣褲、一塊肥皂(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臉用乳霜試用包、化妝品。早上是素顏出發,所以在2樓置物櫃放換了運動服,直奔3樓的汗蒸幕。3樓有汗蒸窯撼休息區,休息區是一個很大的空間,旁邊有飲食部,可以買煙燻蛋、酒釀、炸醬麵、煮泡麵等等。

梨泰院Land有三個窯,溫度分別是34度、70度和冰窯。冰窯我只有進去看一看,因為裡面打著深藍色的燈光,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所以看看就出來了。



34度的窯有是粉紅色的鹽石組成的,可以在裡面走動按摩腳底,因為有點經痛的關係,我在這邊拿了一個熱呼呼的粉紅色磚頭敷了肚子,感覺非常舒服,事實上做完汗蒸幕後,似乎真的有改善當下的經痛、和調節月經流量。

70度的窯裡有很濃的木頭香味,但是真的很燙,雖然是隔著草蓆並沒有直接踩在石頭上,但還是燙到不行,到了另一邊鋪兩層席子的地方,才可以放鬆地躺著,讓腰也充分的被熱敷,另外也拿著一些石頭暖暖手心,在這個烤窯裡躺了20分鐘,全身都流了汗,感覺很舒服,出來休息一下,又進去蒸了一陣子,差點在裡面睡著。

休息區裡有免費使用的充電插座,感覺好划算,另外也有很多人躺著休息。全身烤得熱烘烘的之後,到飲食部買了酒釀和煙燻雞蛋(樓下的販賣部也有賣煙燻雞蛋)。燻雞蛋有一種麻油的味道,酒釀很甜、很冰,真的太好喝了!!只能過癮能形容啊,冰的甜酒釀是一種微妙的感覺,雖然在喝冰飲,但卻不覺得對身體有負擔,冰冰涼涼又有點濃稠的甜酒釀,流過喉嚨到達身體裡,反而覺得更舒暢,好像全身氣血都流通了一樣。



一邊喝著甜酒釀,一邊看新聞,發現颱風好像真的很嚴重,韓國有些城市的被吹得亂七八糟,還要派消防車去救災,但首爾這邊的風勢...大概就像夏天的新竹而已吧,飄著一點毛毛雨,但心裡也很慶幸有聽當地人的建議,如果不是遇到Shawn,今天這種程度的風雨我應該還是會上山吧,但山上的天氣可能就不像市區那麼溫和了。

吃飽喝足之後,回到置物櫃區,把衣服脫一脫(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沒什麼罣礙,如果跟朋友一起可能真的要花點時間適應)就去洗澡了,此時經過了三三兩兩剛洗完澡、正在化妝的韓國少女。雖然很想給阿姨搓澡,但真的很怕經血失控,只好自己洗一洗,這邊的阿姨是穿泳衣幫客人搓澡的。這邊沖澡的水柱力道真的很強,洗起來很爽快,沖了一下肩膀和腰,也很舒服。泡澡池的水據說是從300m地底取出的,真的好想泡啊,但還是忍住了,只能泡泡昨天腫脹的小腿,好喜歡泡水,在這邊也是流連忘返。

洗完澡後,韓國少女居然還在化妝,一直到我換完衣服、吹完了頭髮,他們才著裝完畢。這邊吹風機要投兩個500韓元的硬幣,梳妝區有棉花棒、化妝水那些可以免費使用,真的佛心。

2樓置物櫃區前方就有販賣部,看管販賣部的好像是一位奶奶和她的孫女,她的孫女也穿著梨泰院的運動服,奶奶有時候會幫孫女捏捏肩膀,然後兩人就坐在地上以非常平的聲調唧唧唧聊天,不仔細看還會以為販賣部沒有人,販賣部除了賣保養品、盥洗用品,也有賣內衣、牛仔褲等等。

離開2樓的時候,一些大媽赤裸著上半身在聊天,感覺相當自在。今天看了很多女生的裸體,覺得當女生的好處可能也就這些吧,看男生裸體應該滿無趣的,但女生身體就有很多變化,胸部形狀、小腹的樣子、大腿的線條等等,其實每個人身體的差異都很大,有各種不同的曲線、不同的弧度,不覺得有醜的,反而是穿了衣服以後,好像比較會區分什麼是美的身體、什麼是醜的身體,衣服身為一種容器反而喧賓奪主了。

我也不是天天都在看女性裸體,但是真的看到活生生的女性身體,真的會覺得很溫暖。有時候總會覺得自己身體哪個地方很怪,比方說軀幹太長、胸部的位置不對勁、或是肩線太陽剛等等,但是在汗蒸幕跟大家坦誠相見,才真的覺得身體有許多樣貌。

領鞋子前,先讓櫃檯刷鑰匙,把剛剛在飲食部的消費結清。做完汗蒸幕,腳步都變輕鬆了!


梨泰院 田之舍韓定食(Sigol Bapsang Itaewon, 시골밥상)

這間也是看了別人的遊記才知道的,一樣是梨泰院三號出口直直走,過了梨泰院Land汗蒸幕後再繼續往前走,田之舍跟梨泰院Land在同一條路(Itaewon road)的不同側,所以可以先過馬路,再慢慢找,當初真被部落客的照片給震懾到了,所以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而且這種套餐定食,就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份量會太大。



田之舍空間很小,一樓和二樓加起來大概也才8個四人座,小小的空間內堆滿了各種古董- 韓服的帽子,以蝴蝶造型裝飾著鎖扣的木箱、毛筆、瓷器等等,好像也沒有特別整理,就只是擺著,吊燈也很有趣。不過或許有潔癖的人會覺得髒吧,這些東西上面都佈滿了一層灰,並且也有一種倉庫的味道。

店員不太會說英文,但是可以透過比手畫腳溝通,忙的時候店員看起來比較兇,但不至於沒有禮貌,入座後就送上糙米茶。點了一人份的定食,要價9000韓元,沒多久就送餐上來了。




光是擺著就很賞心悅目了,人數越多就越有機會品嚐到不同口的小菜。這邊的每一道小菜我都很喜歡(除了最上排、右一的糖漬蓮藕),當然最喜歡的還是醃漬過的菠菜了。這些菜由上而下、左而右分別是:鳥蛋(似乎有用味碄調味)、蜜汁小魚乾(鹹甜鹹甜、脆脆的)、蜜漬蓮藕、大白菜泡菜、櫛瓜泡菜、蛋餅、黃豆芽泡菜、粉絲、魚露茄子、豆腐(有點想是印度起司的口感,但應該是豆腐?)、醃漬菠菜。每一道都很下飯,味增湯略辣,很痛快的一口氣喝完。

毫無困難吃光


梨泰院Line Store和古董傢俱街

沒有要特別去Line Store,但是由地鐵3號出口出來,前往汗蒸幕時有經過,覺得很好奇,就進去看看了,裡面東西都很貴,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買到Line聯名款的converes鞋,和一些服飾外套,三樓有咖啡廳,沒有上上去,但想必也是不便宜。Line Store裡面有很多很夢幻的拍照點,像是熊大的房間、小兔的陽台等等,但是這些拍照點的沙發上通常都坐著一臉很無奈的爸爸們。

古董傢俱街就在梨泰院三號出口出來,順著Olive Young這側的人行道走,就可以抵達了。應該不太容易走錯,因為四處張望一下,就可以看到店前擺了古董的店家。梨泰院的這條街相當舒服,沒有太多高樓大廈,兩旁的店家櫥窗都漆上了復古、明亮的顏色。我覺得梨泰院的步調也比首爾其他地方慢了一些,地勢雖然有劇烈的高低起伏,但是散步起來還是很舒適,如果要定居首爾,我可能會選擇梨泰院這區。


這邊真的什麼都有,大型古董椅子、桌子、留聲機、嬰兒車,小至餐盤、杯子、玩偶等等都有,不過還是大型的物件居多,買一些餐盤應該還可以,而且餐盤類的價格比較親民。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芝麻街古董鬧鐘,但是在太貴了無法下手。





古董街的店家滿多都是七點左右關門,週日可能會更早休息,所以下午去是比較好的。

景點資訊

梨泰院LAND汗蒸幕
地址:
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漢南洞732-20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732-20
地鐵6號線梨泰院站3號出口直行約260公尺
24小時營業

田之舍韓定食(Sigol Bapsang Itaewon, 시골밥상)
地址:
235 Itaewon-ro, Hannam-dong, Yongsan-gu, Seoul, South Korea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이태원로 235
地鐵6號線梨泰院站3號口,沿著Iteawon road、往Line Store的方向直行,teawon road 45 Gil往左轉,在巷子入口就會看到了。
24小時營業

Itaewon Line Store
地址: 200 Itaewon-ro, Itaewon 1(il)-dong, Yongsan-gu, Seoul, South Korea
營業時間:
Tuesday 11:30AM–11PM
Wednesday 11:30AM–11PM
Thursday 11:30AM–11PM
Friday 11:30AM–11PM
Saturday 11AM–11PM
Sunday 11AM–11PM
Monday 11:30AM–11PM

很多人都推薦到梨泰院換錢,我印象中三號地鐵出口直直走(往Line Store方向)就會看一道一間換錢所,五號出口那邊也有的樣子,總之都離地鐵出口不遠,很方便。


如果你使用這篇文章的連結購買KK DAY行程,我可以收到網站的一點點回饋金(至多不超過2%),如果你願意由本篇文章進入KKDAY訂購,我會非常感謝你(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