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台南 東區 萬成鮮魚湯: 星期六半邊的美味 Wan Cheng Fish Soup Deli, East District, Tainan, Taiwan


這星期六是我去補牙齒,因為蛀牙很深,打了麻藥後敲敲打打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看診結束後麻藥還沒有退,口內右側沒有知覺,連講話都有困難。護士小姐好心的提醒我先不要吃東西,如果真的要吃的話吃些流質的東西就好了,於是騎回家的路上就到萬成鮮魚湯買了一碗虱目魚肚粥,當作驚魂未甫後的美味午餐。


萬成鮮魚湯位在東門路上,旁邊是賣肉鬆、肉乾的老店真真香。萬成鮮魚湯店鋪小小的,雖然萬成鮮魚湯不是老店,但推測至少也有十幾年歷史了,來光顧的都是熟客,是社區的人氣小店。自從台南觀光業開始發達後,原本是自家門口的小店,突然距離也變得好遙遠了,萬成魚湯應該算還保有小時候餐飲店親切感的小店之一。

先看看菜單,這邊的價位滿便宜的,魚皮湯居然只要40元,另外其他魚類熬煮的湯可以做成清湯口味和味噌口味,也只要100元,魚湯配上滷肉飯好像也是定番的款式了,除了滷肉飯萬成鮮魚湯還有提供鮭魚肉鬆飯,下次牙齒好點時一定要來試試。




萬成的虱目魚麵其實是麵線,麵線外觀比較粗,看店家介紹好像是使用手工的麵線,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我爸爸向來不放什麼專注力在吃東西上,所以也問不出麵線滋味如何。虱目魚肚粥則非常好吃,魚肉沒有腥味,而且分量也相當厚實,湯頭的味道雖然不像王氏魚皮那樣鮮,可是也很不錯了,王氏魚皮湯可能放了比較多薑絲、米酒,所以味道比較尖銳、突出,萬成鮮魚湯的味道比較溫和,吃完以後也沒有味素反應,應該是用料實在的,因為味道實在太吸引人,無法忍耐到麻藥完全退散,就開始吃起來,即使只有半邊的知覺,還是不減美味感!

在萬成鮮魚湯幫手的似乎是老闆的小孩,雖然只是路邊的店面,但是桌子擦得很乾淨,客人一走馬上就進行清潔,而且還會注意桌面是不是太濕,非常用心。最近天氣一直很熱,又是學生的暑假,兩位小老闆願意在家裡幫忙真的很有毅力。

綠色的部分是韭菜
萬成鮮魚湯位東安坊文化區,雖然不算熱門觀光區,但是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的,除了東安大戲院(現在已改為菜市場)之外,傳統老店也很多。很可惜當天嘴半邊是麻痺的,無法好好講話,希望有機會能多跟老闆聊聊,多了解這一代的歷史。

萬成鮮魚湯側拍
其他閱讀:
台南 安平 王氏 魚皮湯
台南 東區 順味滷麵


萬成鮮魚湯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號 (google map輸入這個地址時跑出來的資料是錯的,總之是長榮路和東門路二段的交叉口)
電話: 06-2366533
營業時間: 10:30-20:30
公休: 每周三

Wun Cheng Fish Soup Deli
Add:  No 1, 2 sec., Dong Men Rd, East District, Tainan, Taiwan (intersection of Lin Sheng Rd and Dong Men Rd)
Tel: 06-2366533
Opening hour: 10:30- 20:30, closed on every Wednes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