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5 U CITY汗蒸幕

截圖自google map,但我到達時是晚上

2018/08/25

好像已經講了一百次我不喜歡弘大一帶,但這幾天晚上卻拚命地來,我都開始懷疑自己對弘大的情愫了。總之下了仁王山之後,我今天晚上又到弘大了,先到8號出口的ABC Mart買了愛迪達的鞋子(NIZZA白底黑線條款,一雙扣完稅大約1500台幣左右),再由地鐵四號出口出來,前往U CITY汗蒸幕。

爬山後來個汗蒸幕是我原本超期待的行程,雖然颱風來了爬不成北漢山,但是今天還是達成我的願望。



怎麼到達弘大U CITY汗蒸幕 ?


大家都說 UCity很好找,但是沒有方向感的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我出站過馬路後就走過頭了。各位如果有跟我一樣是路癡的....弘大地鐵四號出口出來後,對面有棟高級的商場寫著Blanc,往那個方向走,接著左轉,順著人行道前進,此時你的右手邊會是一間超大的LG電器行,在電器行前過馬路,U City的入口就在路旁(很不像大樓大門,比較像側門),U CITY的LOGO是黃、紅、藍色,進去後就有指標了。

U CITY 汗蒸幕體驗


U CITY很小,但是設備真的很新。我大約九點多入場,收費是九千韓元,飲食和按摩椅等等的設備也是刷鑰匙記帳,出場在結算。搓澡、按摩等等的服務是消費後直接給阿姨現金,但是阿姨都在澡堂外面、置物櫃一那區,所以拿錢也不是很麻煩。這邊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有點懶。

因為很新,所以感覺起來也比較乾淨,但是置物櫃旁的洗手間的洗手台居然沒有水....另外阿姨們雖然人很和善,但卻推銷的有點太積極了,一進來就被詢問是否要搓澡,接著就被推進泡澡間了,在更衣室來來回回的時候,也一直被阿姨推銷甜酒釀,因為樓上飲食部也有甜酒釀,所以很競爭吧。不過我覺得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阿姨想幫忙,並沒有到討厭的地步。

今天生理期量變少了,我使用棉條,決心一定要再臨走前體驗搓澡和泡澡。買了搓澡的服務,在入浴前阿姨會先比較隨意地幫你搓一下,等洗好澡之後,就會是認真的搓澡了。阿姨直接是內衣、內褲上陣,手上帶著搓澡手套開始搓搓搓,真的不會痛,我這幾天流超多汗、在廉價旅館洗澡又很隨便身上超髒,阿姨應該搓得很有成就感,一直要我看看美容床上掉了多少鮮,給阿姨搓完以後覺得過去人生的洗澡都是非正式的。有一位韓國阿姨加購了按摩,按摩時搓澡阿姨會站到背上踩。

幫我搓澡的阿姨整個很熟練,我覺得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

一個不留神阿姨差點要幫我洗頭了,我立刻說我不需要,洗頭要加價三千韓元,還是算了吧。洗完澡後發現毛巾不見了,阿姨很熱心的又幫我拿了新的,然後還幫我收拾東西,就很像是自己的媽媽或外婆,很親切。

洗完澡後就去樓上公共空間,先躺了按摩椅!按摩椅一次2000韓元,椅子是可以平躺的,全身都會按到,我沒坐過按摩椅,全身被擠壓感覺還滿有趣的。

接著就去汗蒸幕了。這邊有3個汗蒸幕房(兩熱、一冷)。我一樣跳過冷房了,其他兩個就是單純的桑拿烤箱,但有木頭的香味,空間也很乾淨舒適。最棒的是這邊連牆壁都是溫熱的啊,立刻熱敷一下肩膀和腰,整個舒服好多!

出了汗蒸幕房,就到樓下再洗一次澡,這次我有泡澡,我熱愛泡澡!出發前有看到很多review說UCITY的泡澡池很小,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如果一次要塞七、八個人的話可能真的會太小,但是那天兩、四個人一起,並不會覺得很擠。神奇的是,泡完澡後,原本腫脹的腳踝就不腫了,腳步也變得很輕盈。

剛剛阿姨們好像為了我沒有買甜酒釀的事情有點小小的爭吵,搓澡阿姨的朋友似乎在抱怨幫我服務的阿姨沒有積極幫忙兜售,讓我我覺得必需在這邊買個甜酒釀,阿姨才不會被討厭...

買了甜酒釀後,我到汗蒸幕房外的公共空間坐著喝,地上都已經鋪好軟墊,整體環境看起來比梨泰院LAND乾淨、明亮很多,但是沒有免費的充電孔,這邊的甜酒釀沒有梨泰院的甜,顏色也比較淺,我覺得梨泰院的比較好喝。

非常克制自己泡澡時間不能太久,今天終於在12點前回到旅館,開始窸窸窣窣的收行李,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為了爭取早上外出的時間,晚上盡量把行李收好。一收拾才發現行李箱的容量岌岌可危,我買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給朋友的造型擦澡巾之類),佔了好多空間,還好還有新買一個登山包可以裝髒衣服。

U CITY汗蒸幕與梨泰院LAND的比較


比較之下梨泰院LAND的消費真的便宜很多,不但可以使用的設備比較多、澡堂的空間也比較大,梨泰院LAND飲食部雖然看起來沒有U CITY明亮整齊,但選擇更多、似乎也更好吃,另外梨泰院LAND的標示有英文、日文版,U City只有價目表有多語翻譯,但其他標示都是韓文的,所以會覺得梨泰院比較適合像我這樣的新手。環境的舒適度是UCITY勝出,如果已經體驗過大型的汗蒸幕,不妨試試U CITY這種比較社區型的小型汗蒸幕,也很不錯。

這兩間的票券都是可以先上網訂購的。

店家資訊:

弘大U CITY SPA 弘大U CITY 汗蒸幕
英文地址:510-2 Changcheon-dong, Seodaemun-gu, Seoul, South Korea
韓文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10-2
營業時間:2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