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Mystery Ranch In and Out 19L可折疊式後揹包 開箱啦!

source: Mystery Ranch Taiwan


我的需求是包包不大於20公升、輕便、可以放登山杖、可塞進大包包的攻頂包,因為也想在一般單日健行時使用,所以希望背起來舒適,找了很久才決定購入了神秘濃湯神秘農場的可折疊攻頂包- Mystery Ranch In and Out 19L,顏色是神秘色。


顏色

雖然亞洲不如歐美有那麼多登山用品的outlet可以撿便宜,但是很多登山品牌都有為亞洲市場開支線或推出特別款,像是Mystery Ranch In and Out 19L這款包包,亞洲市場除了暗卡奇、黑色以外,還有亮綠、茄紫、橘火、黃色、神秘色這些配色可以選擇。

柴山健行是這款包包第一次出場,很意外的是雖然包包的容量和尺寸都不小,但是背在身上看起來卻是小的(或許是因為調整背帶長度和束帶的關係),後續也背著它去石夢谷,和在市區走跳。

尺寸

揹包重量是400克(mont-bell的攻頂包才100克,其他廠牌的攻頂折疊包大概也是類似的重量),但是Mystery Ranch In and Out多出來重量,讓它成為一款平時背也不會突兀,而且相當實用的一款後揹包,包包收起來後平面大小約是20*17cm,厚度大概2-3cm,也可以捲一捲放進大背包中。

揹包折起來的樣子 source: https://www.suburban.com


收納空間與機能

揹包折疊收納,就是由網袋那邊翻折收起來,雖然是折疊包,但使用100D的抗撕裂CORDURA尼龍,加上束帶、隔間這些設計、堅固耐用的寬肩帶設計,讓它跳脫攻頂包的陽春。

這款包包共有四個隔間:主要的大收納袋、大納袋中還有一個收納隔層、背包正面上方小口袋收納、正面下方網袋、側邊有一個水壺收納網袋。揹包正面兩側有織帶可以扣扣環、綑綁繩子或其他配備,除了雙肩背帶之外,還有胸前扣帶。

如果只是做一般攻頂包或是日常使用,這些織帶、扣環、拉鍊帶可能都會顯得有點多餘,但登山的話真的相當方便。下面的照片有點調太亮了,實際顏色跟主圖比較接近。







主袋可以放入1500CC的山貓水壺、毛巾、備用衣物、零食等等,主袋中的收納夾層可以放下iPad mini、B5的筆記本或一些藥品等等,但無法放入一般iPad、筆記型電腦或A4大小以上的東西。

正面上方的小口袋我拿來放手機、濕紙巾和面紙,正面下方的網袋這次是拿來放已經被汗浸濕的防風外套,如果有衣服濕掉的話,網袋透氣設計會很實用,側邊網袋放雨傘,有時也放klean 750cc的水壺。


身高163, 164公分壯女子背起來的感覺


這款背包的拉鍊相當結實,包包本身是尼龍材質,略防潑水,加上結實的拉鍊,應該很耐操的。歸納一下使用後的感想:


優點:

  • 背帶舒服!
  • 有胸前扣帶也很棒
  • 收納空間很充足
  • 材質很堅固,尤其拉鍊的部分做工真的很好
  • 攻頂或是短程健行都可以使用
  • 配色很好看(還有很多配色可以選)


缺點

  • 價格....
  • 背部沒有透氣的設計,背了一個下午背後很濕,不過好像折疊包很難有透氣背墊的設計
  • 拆開以後要折疊回去有點難度,之後應該都會用捲一捲塞包包的方式收納
  • 織帶很多,很容易勾到東西


其實就是一款後揹包,我覺得還滿符合我想添購新包包的條件(除了價格),我的採買大概都是平民路線的,但會願意花多點錢買後揹包和運動鞋,總覺得設計和舒適度還有差,在能力範圍內,希望也讓自己在運動或戶外活動時舒適一些,後續再陸續補充了哦,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