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20190615 Vilnius 紐維斯 B&B&B&B&B平價住宿 遇到怪大叔




我從香港是搭乘俄羅斯航空,由香港飛莫斯科,接著再轉機到立陶宛的首都Vilnuis,行李是直掛的,飛行時間約是十二小時,到達Vilnuis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點半,搭88號公車前往舊城區住宿的B&B&B&B&B。

公車抵達市區時雖然是晚上,但也感受到市區蕭條的氣氛,老式的公寓整排的窗戶都是暗的,路上也沒有什麼商店,唯獨經過一間大型的酒吧時,有很多年輕人在附近聊天喝酒。

下榻的B&B&B&B&B的空間很有設計感,緊鄰的建築物貌似是前蘇聯時代的政府單位,有巨大的羅馬柱和非常高挑的前廊,現在那邊搭起了鞦韆擺了矮桌,成為bar的戶外空間,夜晚時點著蠟燭,很溫馨,雖然bar就在樓下,但十點後旅館內還是很安靜,並不會影響睡眠。

我為了寫日記,check in之後就回到交誼廳,B&B&B&B&B的交誼廳很大、很舒服,也有很多插座,這是我接下來旅程住宿的廉價hostel沒有的,房間、浴室等等空間也是很大,近乎奢侈,我住的女生宿舍有六張床,但是空間近乎快20坪的大小。





當晚在交誼廳一位有點奇妙的住客傑克(化名),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到宗教,居然很直率的問我對猶太教的觀感,具他本人聲稱,他是一位傾向佛教,但事實是上更欣賞猶太教,結果卻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

他說了很多很玄妙的話例如:
我只欲求我已經得到的,沒有得到的東西我沒有欲求,所以也困擾不了我。
我喜歡我的工作,不是喜歡我的職業
我們是追求知識,而不是神,資訊才是使人變強大的元素

剛開始聽他講述的時候還滿有趣的,但是沒多久就覺得厭煩了,我覺得他對宗教根本不理解,與他談話有點惱人,簡單來說他沒有要聆聽的意思,他只是想講,甚至沒有任何目的,就像小便拉屎一般的講著自己想說的話,因此對話很難進行下去。

在我看來就是一位自以為對東方文明有頓悟的西方人,但事實上不聽別人說話,抱著一套狗屁不通的邏輯沾沾自喜地活著,因為聊到職涯規劃,我還是跟他聊了一陣子,就在那個時後他胯下不合時宜的發癢,還引起bar門房的關切。

這種人還真不少。

說著似是而非的道理,玩弄文字遊戲,稍微能跟他人有點共鳴就覺得是命運。

當然也有遇到很有趣的室友,例如一位香港的大姐,看起來已經在歐洲遊歷一陣子了,她是那種一見面就可以聊很多自己事的人,她說旅行最討厭的就是無法補充蔬果,還問我知不知道香港最近在遊行,她輕描淡寫的用英文說:如果不是川普,我想中國會用武力,在四年內把台灣拿下來。我們雖然用英文交談,但有一早她醒來時,對我說了粵語。

昨晚因為遇到那位大叔,聊了一陣子後回房間,室友都已經睡著了,沒開燈也沒開窗,室內一片漆黑,停滯的空氣有種沉重的感覺,令人難以呼吸,但我索性就直接睡了,身上還穿著那條也已經穿著兩天的厚牛仔褲,我可以感覺到頭髮還有兩天份的油膩。

凌晨五點被太陽照醒,原本以為會是個好天氣,起來沖個涼後,又睡了一點回籠覺,睡夢間卻被打雷聲吵醒,聽到雨水敲打在玻璃窗上強勁的聲音。肚子很餓,查了一下google地圖,決定去了噴泉咖啡廳(fountain cafe)吃早餐,一塊杏仁蛋糕、一杯熱美式大約是5.5歐,飯後就往黎明門移動。  




這趟旅程我原本有約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同行,但是第一天的行程之後,我發現兩人旅遊的方式差太多,所以就提議分開行動。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但這次的旅行的夥伴的風格,讓我有點累和不甘心,說實在,第一天雖然去了不少地方,但一起行動的結果,卻讓我對各個地方印象都不是很深刻,我認為自己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完成之後的旅程。

也不是誰的問題,就是習慣不同而已,還是分開行動會好一些。


B&B&B&B&B資訊

地址:Kauno g. 5, Naujamiestis, Vilnius LT-03215, Lithuania
24小時櫃檯
附近的bar叫做Saulės Jėgain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