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德國自助行:: 席根市郊散步 (Siegen) Kormbacher啤酒廠


在席根的第三天,我安排了Kormbacher啤酒廠,這次要先搭車到Kreuztal然後用走的,如果要為今天總結的話,應該又是被google map陰了吧。不過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散步經驗,我經過了一般住宅區還有較小的城鎮。


比起昨天在馬爾堡,今天因為陽光露臉,天氣溫暖了許多,昨天地面結了霜,草地上覆蓋了一灰,陽光沒有照射到的地方到了中午時分,白色的霜都還退不了。從席根到Kreuztal大約只要15分鐘,看樣子很多人是通勤在兩地上班的,下車之後就徹底感覺到Kreuztal的清幽,車站沒什麼人,經過了市中心的地方也是冷冷清清的。

Google Map上說從車站坐計程車到Kormbacher啤酒廠大約只要8分鐘,為了節省車資我決定用走的,地圖上看來要一直延著車站出來的主要道路前行又可以了。因為有陽光的關係,走起來十分舒服,我確認了一下方向無誤,就開始邊走邊偷看一般德國住家的模樣。

德國的住家不像紐約或者英國的公寓一樣在入口處有小階梯,面對道路的大門口也沒有為柵欄或者加裝鐵門,看起來像是隨時可以破門而入。窗戶大部分隨著主人的喜好會做些裝飾,並且圍上窗簾,以免路人直接看到屋內。通常屋子 旁會有一條小路,通往停車場和給院子,院子裡放著兒童的遊樂器材,例如彈簧墊、溜滑梯、盪鞦韆等。




走著走著路邊的景色開始荒涼了起來,有點像公路電影裡的場景,密集的住家開始變成了加油站、小餐館,久久會出現一兩間雜貨店。看看手錶其實我已經走了超過一個小時,中間甚至還經過了另一個小火車站。我找了路人問路。

"很遠哦,真的很遠!" 推著嬰兒車的爸爸說: "大概還要走20分鐘才會到。"

於是我又像苦憎人一般開始往前行走,其實腳已經隱隱作痛,往下的景色由加油站、雜貨店變成了工廠。那種感覺大概就像從新竹火車站走到新豐工業區一樣。不過工廠附近一點也不髒,反而有一大片清澈的湖泊,和油畫般的樹林。



雖然途中看到很多公車站牌,但是我還是執拗的決定要走的。終於在35分鐘左右後才到達Kormbacher啤酒廠。類個半死之餘不太敢相信這是觀光酒廠...一切靜悄悄的,甚至連燈都沒開,只有窗戶射進來的白色陽光,連空氣中的灰塵都被照得一清二楚。

一位漂亮的棕髮小姐連忙跑出來,我問她是否要買票參觀呢,但她英文不太好,又找了另一位金髮的年輕女孩來翻譯。她說她們只有德文的展覽,雖然有配不同語言的導覽,但是好像都是隨旅行團一起的。

"不過我可以幫妳放介紹影片,介紹影片是英文的。"她帶領我帶一個弧形的播放室,空間很大,但只有我一個人。影片內容大概是介紹酒廠的特色和近年的改革。Kormbacher啤酒的原料都是來自這個區域的啤酒花和乾淨的泉水,大部分的廠房也是在Kreuztal,另外除了傳統口味的啤酒外,她們也開始生產水果啤酒、黑麥汁、和淡啤酒,目前出貨量好像是德國第一的樣子,不過老實說真的沒有注意過呢。

看完影片之後,展廳的燈已經打開了,展覽真的完全都是德文,除了看看圖片和模型外,就是參觀這棟房子了,這是之前酒廠主人留下來的屋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展場裡充滿了啤酒花的香氣。

離開前買了幾張明信片,一個德國家庭也來參觀,爸爸買了一件Kormbacher的Tshirt,他真的很愛這個啤酒吧? 還是受了觀光工廠魅力的影響?

工廠,但是參觀的展館還要再往前走

展館入口的裝飾


龍年推出的生肖啤酒
展館本體

往回走的路上,在來時看到的一間小餐館用餐,他的門用格子布擋著,一時之間不知道有沒有營業,進去後發現一對中年男女在用餐,兩人都很胖,但臉頰是粉紅色,穿著很隨意,看起來像是從事勞動的人,他們對我微笑,非常友善。

用餐空間很舒適,簡單的木頭桌子上擺了一朵花,菜單用漂亮的粉筆字寫在料理台上方的板子上,比較像樣的一頓飯要15歐,所以我只吃了麵包夾火腿和一瓶Kormbacher的黑麥汁。餐廳的主人是一位老婦人,她的櫥櫃裡整整齊齊地擺著各色調味料: 番茄醬、黃芥末醬、蜂蜜、牛眼辣醬等。多功能的老式烤爐則擺在流理台的右邊。用餐時有另一位熟客來,他點了簡餐,和一罐印有中國字的的汽水。





或許是因為這邊不常有遊客,所以大家都有點好奇我的出現,只有老闆娘見怪不怪,在結帳時她豪邁地在在小本子上記帳,口中念的德語,然後寫了個數字要我付錢。離開以後我在附近的公車站牌搭回Siegen市區的車。

司機是一位手長腳長的女人,穿著制服,戴著太陽眼鏡,看起來相當帥氣。相較於台灣,這邊真的空闊舒服多了,沒什麼人。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居然睡著了,好在再到站前突然被驚醒。

到了車站還不到四點,還有一陣子W開會才會結束,於是我到車站附近的一間Louisiana Mittagsgericht的Bar坐著,因為真的太睏了,所以點了一杯黑咖啡慢慢喝。服務身是一位手很長、身材結實又高挑的黑人女孩,穿著黑色緊身Tshirtt的制服相當好看,她頭髮又厚又多,紮成馬尾的時候就像是黑色的瀑布一樣。這間Bar好像是以爵士樂為主題吧,另外店裡也供應正餐。

喝完了咖啡,還是止不住睏意,於是到車站附近的教堂散步,有人在公共椅上睡覺,一切讓人更想好好地睡一覺。今天晚上就要離開席根了,到這邊旅程也近乎完成了一半,我一定會很想這些地方。

今天真的好累而且也一直沒好好吃頓飯,晚上搭著前往科布倫次的慢車,到了下榻的旅館的時候,已經累到呈現想嘔吐的狀態。






席根市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