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外婆 Grandma



讓我們聊聊外婆,可以嗎?

那晚我又夢到外婆,我夢到她身上長滿了紅色的褥瘡,那些在她生前最後一些日子極度惱人的褥瘡也是我媽媽心中的悔恨。我夢見我擰毛巾,幫外婆擦拭身體,灰色的房間中只有一扇小窗子透進微弱如螢光的光線。幫外婆擦完身體後,我幫她盛了一碗排骨湯,接著便要出門了,外婆叮嚀我要早點回來、記得幫她買一些碎魚肉煮成的鮮魚湯。

夢中的外婆總是很沉重、並且提出諸多的要求,但我心知肚明那是我們愧疚凝結成的幻影。一旦離開了那樣的幻影,外婆又是那樣愛美、享受生命、充滿個性的女子。

先畫上草間彌生的點點代替床褥,讓插管帶走妳體內的毒如同那些打小人的儀式,病床變成與你玉鐲般相襯的綠色沙發。外婆,這不是為了粉飾我的罪惡,只是希望妳知道,時常我還是夢見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