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20190625 Parnu散步 漂亮的老房子與使用在地食材的餐廳

這個街的轉角就有一攤租車店

其實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就已經在鎮上繞過了,這裡的地勢很平,很適合騎腳踏車,Parnu充滿了雕像和有趣的建築,除了森林外也有海邊。

很多街角都有租腳踏車服務,看過最便宜的一天只要10歐造型很復古很瞎趴的單速車,我原本也想騎腳踏車,原本想就近跟民宿租,沒想到連續千兩台都是壞的,一氣之下就覺得要用走的了。 





海邊SPA


離舊市區走路15-20分鐘,就可以到度假的海灘,有很多有SPA的飯店,不是住客也可以先預訂,體驗看看當地的泥巴SPA、日曬SPA或是一些比較天然SPA。

我向Soomaa National Park的導覽Edu確認,當地人以前真的會在大自然採藥,跌破膝蓋、背痛還是各種疾病,可能都會拿沼澤的泥水混著一些藥草當敷藥,所以泥巴SPA算是源自當地傳統的一種療法。

而泥巴SPA最有名的就是Hedon Hotel了,Hedon Hotel本身就是一棟很有歷史的建築物,但是住房的部分是新建的,住宿費很貴,可以去體驗SPA即可。另外新開的Tervse Leisure Center也有很多選擇。 





SPA的價格我覺得不算貴,但因為我太晚預約所以沒有體驗到,是這趟旅行的遺憾之一。

海岸線


雖然沒有去到SPA,但我去了一個滿熱門的景點,英文是Parnu Beach Jetty,如果你是從舊城區來,可以找Tervis Leisuer Center,那邊有一個木棧板步道,走到底,再跨過一個小沙灘就到了。 



這是兩條用石頭堆成的小路,走在上面時會有種走在海中間的感覺,很有趣。這兩條堤防原本是為了防止海岸線淤積而建造,但現在變成光觀景點,據說情侶手牽手走完,並且在終點接吻,感情就會好一輩子,真的很多當地人還這麼做。 

石頭路要小心走,不要穿太滑的鞋子。走到一半時,我發現一具褐色的屍體,走去的時候一看嚇一跳,接著幾個當地人也在研究,他們看一看以後好像覺得沒什麼,我也就跟著想可能只是動物的屍體吧,回程時再仔細看一看,應該像是海豚類的動物,尾巴的地方乍看有點像是孩子的腿。 


回程的風景

舊市區


舊市區有一條Nicolai Street,得名自來這裡定居的俄羅斯人,他當時建議俄國皇帝來看新修建的教堂,結果皇帝覺得很還好,跟其他地方的教堂比起來還太樸素,感覺Nicolai還挺糗的。 

這點我與國王的看法相同,舊市區很多造型各異的老房子,教堂不是不美,我覺得那種古樸的樣子和木作的雕刻其實也很美,但好像不需要買票或者特意參觀,說穿了,就是一個當地人生活的風景吧。 

塔林門(Tallinn Gate)和附近的公園很值得走走,塔林門是第一個串連Parnu和Tallinn要道點的關卡,介紹上說明塔林門市採用巴洛克建築,但我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巴洛克式的黏膩。塔林門前是典型的Parnu高聳的樹木排在公園小徑的兩旁,在夏天成為天然的遮陽棚,天氣好的時候,樹葉、天空的顏色真的很美。 





當然如果你有收集寶可夢的癖好,也可以來這邊搜集銅像,這裡有超多銅像,可以認識愛沙尼亞覺醒運動的代表文學家。一個民族和國家的覺醒,好像都少不了文學家,但成為文學家後,文學卻不見得能一直存在普羅大眾的心中。 



吃東西


這邊有好多好多美國遊客,會以為自己到美國小鎮的那種程度,餐廳也都很貴,因為我吃飯都習慣配點喝的,但湯或飲料真的很貴,如果跟朋友一起來來,或許一起分一個Pizza是最便宜的方式,這裡也有中餐館和泰式料理。

我試了一間號稱使用當地食材的餐廳Mahedik,東西好吃,但是好像也沒有餐廳標榜全部使用在地食材,我點了Parnu外海捕到的魚,是用炙烤的,搭上發酵過的蘿蔔、紫洋蔥和為研磨的胡椒粒,搭配氣泡草莓蘋果汁,飲料非常好喝,有一點點香檳的感覺,但沒有酒精。



 

我一直以為這一趟我會大喝酒,結果真的可以大喝的時候,反而興致缺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