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20190623 Riga Ragakapa Nature Park和Jumala海邊小鎮一日遊

今天是完全的放鬆日,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搭車到Jumala的Ragakapa森林公園,然後回到商業區亂走一通。

Jumala是一個區域的統稱,火車搭到Majori - Bulduri這附近的站都在Jumala的範圍內,這裡是Riga市郊的度假勝地,又以Marjori為最熱鬧的區域,Marjori車站附近的Jomas street有許多攤商和餐廳、SPA旅館。提到Majori,當地人大概都會提到海灘漂亮的木房子





Ragakapa Nature Park Ragakapa森林公園


我查了地圖,要到Ragakapa森林公園可以搭火車到Bulduri站,在使用路邊的共享腳踏車前往海邊(大約要騎一小時)。從Riga搭火車到Bulduri並不困難,而且班次很密集,火車時刻表可以在這邊查詢,火車車廂很舊,似乎也沒有廁所,感覺像是台鐵以前的普通車。


車廂內部

到了Bulduir以後,一下車就覺得空氣很清新,在車站附近繞一繞,卻都沒找到租腳踏車的地方,求助google後,發現有一班10號公車可以抵達,但要半小時後才發車。不想等太久的我,在這裡第一次使用了Bolt叫車,車程十分鐘,大約5歐的車資。

我設定目的地是Ragakapa Nature Park,結果計程司機似乎不知道這個地方,依照導航的方向走,最後停在一個鐵絲網前。

「導航說是這裡了。」他給我看了地圖,似乎怕我迷路又補充:「你從這邊直直穿過去,會有漂亮的沙灘,很多人去的。」

向司機道謝後就開啟google,確實同他說的,穿過這片森林會有一片沙灘,森林裡有棧道,依照google導航的建議,我穿過了一小區民宅,找到了棧道的入口。

這是一片超美的森林(而且沒有蚊子),沿路都充滿香味,有點分不出來是木頭的香味,還是其他花草的味道,那個香味並不明顯,要用力聞才會發現,地上充滿了松果和小花,走著走著就令人心情平靜,步道在一定的距離就設有公共椅和垃圾桶,走累了可以隨時休息。


由民宅區前往森林棧道


採到野生的藍莓

森林偶爾也會遇到一些結伴的人們在這邊採野莓或散步。我遇到了同路的一位獨行的先生,原本有點擔心自己的安全,但我發現他似乎比我還害怕,一找到機會就立刻超越我,然後用走路的極限速度往前進,似乎希望離我愈遠愈好。

兩位阿姨一起出來採野莓,一邊聊天。這個景象讓我想到了自己的一些好朋友,如果我們老了以後也可以這樣一起出來散步,那一定是很美好的事。

我算是從棧道中間開始走的,沒走太久就出現了海灘。這裡的海灘跟Marjori一樣漂亮乾淨,而且人更少。我沒有帶泳衣或替換的衣物,所以只能踩踩水和坐在曬太陽。Daina說拉脫維亞的傳統是撿拾海邊的小貝殼放在錢包裡,就可以帶來財運,我也試著撿一些,想當作給同事的禮物。


海水的黃色是因為水很淺,透出底下沙子的黃色

同時有森林又有海灘真的太犯規


在海邊走了一陣子後,又沿著原路回到森林棧道,走了一陣子才到公車站牌,在公車來之前又到附近的住宅區晃晃。這裡似乎也有度假型的公寓,有很大的陽台,公寓外就是大草皮和停泊小艇的湖。

在公車上人們嘰嘰喳喳地聊天,司機認識那個一起等車的男子,男子認識白髮的老太太,白髮的老太太也認識司機和另外一位老先生,大家在車上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男子帶著行李,似乎要去斯德哥爾摩,但似乎很生氣。

Majori車站和租腳踏車


回到Bulduri車站後,我在附近吃了拉脫維亞餃子當午餐,接著再搭上另一班公車往Marjori,其實也可以搭火車,但是其實Bulduri和Marjori的距離很近,搭公車很快就到了,公車車資一趟都是0.8歐。







這邊光觀客真的很多,共享腳踏車已經被租光光了....雖然腳很酸,也只能用走的了,雖然NextBike顯示附近還有一間腳踏車出租店,但因為mid-summer festival的關係今日沒有營業。


Joma Street遇見7 Ievos Namai養生茶




這邊有很多路邊攤,我在這裡買了一小和藍莓邊走邊吃,另外也看到一個很特別的花草茶攤位,在里加中央市場看到的花草茶令我印象很深刻,因此看到Joma street上的7 Ievos Namai攤位就停下來了。


老闆說她幾乎都會在這邊擺攤,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老闆跟我推薦了幾款茶,他說攤位上很多茶都是傳統配方的飲料,也有自己研究後調配出來的茶,採用的都是原產地的原生種植物,且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攤位上除了茶葉之外,也有賣適合用來料理的調配香料。附帶一提,他們是立陶宛來的廠商。

老闆以自己的茶譜為傲,他推薦幾款茶給我:
Castle tea: 具有平靜身心的功能,內含薄荷和薰衣草。
A woman's beauty: 幫助消化的茶
這些茶也有小圓罐裝組,很適合拿來送禮。

因為想嘗試一些比較當地的口味,最後買的是Sirdies giesme (song of heart),據說是源自於修道院,使用七種材料製成,可以改善心血管問題和腎臟功能,同樣的配方也可以拿來做沙拉和冷盤的提味。我也買了乾燥玫瑰,只要加熱水就可以泡成玫瑰茶,我很喜歡三小國的玫瑰,如果喝茶的時候可以想起來這裡的風景,那也很棒。

source: https://www.7ievosnamai.lt/en/product/flaming-heart/


這些茶並不便宜,但是能夠帶點當地的特色的東西回家很棒。

老闆一邊幫我結帳,一邊告訴我他接下來要去愛沙尼亞擺攤,但這之前他要回家陪孩子,她的小孩還在車上等他。

「我必須自己去愛沙尼亞,你知道,現在年輕的員工都不會說俄文,但這邊都是俄國光觀客,如果請年紀大一點的員工,他們又不會說英文,而且茶,你需要介紹,不能只是銷售,所以適合的員工真的很難找,最後還是得自己來。」他小小的抱怨一下。

刷卡後,他將卡片還給我,給我一張DM:「你可以看看,有很多國外的客人都會向我們訂茶,為了保持健康,但我不知道寄到台灣會不會很貴,總之你留著吧。」


更多資料或訂購茶葉:
7 Ievos Namai網站也可以透過pasbobute.lt訂購
目前試了玫瑰茶,非常不錯!

Majori, Jumala 海灘

在海灘入口的烏龜雕像

這裡的海灘人滿為患,今天天氣真的很熱,在帳篷裡點了一罐淡啤酒,坐在可以吹到海風的地風將這幾天的旅程做一些紀錄,也畫了一些畫。因為我沒有食物,海鷗對我興趣缺缺,一直盤旋在食物附近,嚇到了別桌客人。

海灘中間設有可以免費使用的更衣間和付費廁所,沿岸也有許多bar,可以點飲料或小東西吃。

海邊的人們躺著珍惜地曬著太陽,穿比基尼的女人,屁股就像是兩塊新竹柿餅一樣被曬成古銅色的,帶點亮亮的糖霜質感。海灘有許多親子檔,很多孩子都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由爸媽的一方帶著,另一位就可以專心休息、曬太陽。




木房子


大家一直提到的漂亮木房子,我想像中是像森林小屋那樣的房子,沒想到華麗的多。這邊的房子造型各異,用色大膽,每棟都很有特色,看起來像是很多巨型蛋糕矗立在街道兩旁,每一間都想拍下來,但是實在又有點不好意思。







SPA


在出發前就想要訂SPA,大部分的SPA同時也是旅館,我原本想訂的Baltic Hotel的SPA,但後來才發現他們的SPA服務只有住客可以使用,要不然其實價位好像也跟台灣差不多,SPA原料號稱是波羅的海的海鹽和這區域的植物,感覺很純淨。

另外有一間是Jumala Hotel,網站上沒有特別寫一定要住客才可以預約SPA,但是排隊在前密的英國夫婦問了櫃檯超級多問題,我大概等了十分鐘後,就認為上天應該不希望我在這邊做這麼奢華的事情,於是決定撤退不再想什麼SPA的事了。

如果是有計畫到Riga旅行,或許也可以安排一天住在Jumala高檔一點的飯店,並且享受一下飯店的SPA(當然是要另外付款的)。

原本有點懊惱,想說今天應該直接安排住在Marjori, Jumala,難得休長假,錢就花下去吧!但回到Riga市區後,卻讓我很慶幸我今天選擇留在市區,一切自有安排,在當下不盡人意的事情,或許之後會帶來不錯的結果,一切只有時間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