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好市多(Costco) VVeat 蔬食漢堡排 吃素補充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為什麼選素食/蔬食漢堡排?

在好市多看Wveat蔬食漢堡排就立刻購入了作為晚餐的主食。Wveat的蔬食漢堡排一盒10片,售價是399台幣,比美國廠牌Beyond meat便宜很多,實際吃起來味道也還不錯,有明顯的豆類的氣味,大概有點像乾燥黃豆的香味(我不排斥豆類的味道),口感不會過乾,吃完後也有一定的飽足感。

我大概已經維持去健身房的習慣3-4年了,但在飲食上面一直沒有特別控制,最近才開始想降低澱粉攝取量和稍微監控吃入的蛋白質,很多人已經宣傳過素食的好處(如馬克華博格最近便大力的推崇素食對健身者的優點),雖然主流的看法還是認為動物性蛋白質優於植物性蛋白質,但是我認天天吃大量的肉類、奶類,對自己的消化系統負擔有些大。

總之我不是素食者,但不想攝取過多肉類,所以在蛋白質和取代澱粉的主食上,會希望葷食和素食交替,所以才選擇素食漢堡排(蔬食漢堡排)、天貝、豆漿、豆腐甚至蕃薯(澱粉但高纖)最為主食,雖然沒有精準的測量,但是因為減少澱粉攝入的關係,好像有少一些脂肪,感覺身體也比較結實了。

VVeat的蔬食漢堡排的營養標示


以下是好市多Weat的蔬食漢堡排的營養標示,使用非基改的黃豆為原料,蛋白質含量直逼雞胸肉,甜菜根應該是為了上色使用,另外有食用的黏著劑,製作出漢堡絞肉黏黏的口感。標題寫的蔬食漢堡,讓我已為原料中有五辛香料,但是標示上又看不出來,以英文vagan來說,應該就是全素的漢堡吧。

google一下才發現,這間食品製造商是台灣公司,而且一直以做各種仿葷食的素食料理著名,也曾設計出素食薑母鴨、素食蝦仁等等的料理,不過這款Weat的蔬食漢堡排產品目前好像只有好市多有販售,蝦皮可以找到好市多會員轉賣的品項。




蔬食漢堡排簡單烹飪方式


我不太會烹飪、也不喜歡烹飪,所以一切都從簡。

蔬食漢堡排在前一天會先由冷凍庫拿出來解凍。你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或者用平底鍋煎,我覺得後者會比較好吃,所以幾乎都會用平底鍋。鍋子滴上少許的油熱鍋一下(漢堡排本身就有許多油脂),每一面各煎3分鐘即可,蔬食漢堡肉很快熟,煎3分鐘後表面有些焦黃。

煎完漢堡排之後,會順便炒一下洋蔥、番茄或洋菇,倒進生菜中做成不需要沾醬的溫沙拉,再煎一顆蛋。如果當天真的很餓,也會在放幾條義大利麵在沙拉裡面。以下是之前做的晚餐,其實都很簡單,反而洗菜那些比較煩人。





現在素食有很多變化,吃起來也不太痛苦。飲食習慣真的是可以改變的,以前我非常非常喜歡喝牛奶(冰牛奶配上玉米脆片!),覺得難以接受豆漿的味道,但是現在早餐都是以豆漿作為飲料了。減少吃肉的也是類似的事,我相信人的先天的構造應該是雜食動物,雜食讓我們有更多在惡劣環境下活下去的機會,並不是素食飲食就比較高尚、乾淨,但現在社會真的不缺乏吃肉類的機會了,甚至一不小心就吃下過多的肉,偶爾約束自己的飲食,或許也是不錯的。


1 則留言:

  1. 人類的牙齒結構及腸胃結構本是設計來作素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