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20190621 醉漢奇遇


昨天的大雨後,今天天氣又是大晴天,天空很藍,空氣很乾爽的晴天,但鞋子還沒乾,原本想試試看穿著夾腳拖完成今天的行程,但出門時遇到一件事情,讓我覺得還是先到中央市場買雙涼鞋再說。

這天早上我拿著手機,突然有兩位年輕女孩從我身邊一邊尖叫、一邊奔跑過,轉頭過去後,發現一位赤裸著上半身的老伯伯直直地向我衝過來,他一邊逼近我一邊發出彈舌的聲音,卻沒有說任何句子或單字,看起來像是要把我趕走。

應該是喝醉的工人吧,雖然害怕,但更忍不住看著他,藍色的眼睛裡面並不像完全的喝醉,我用手把他支開,他的手臂因為酒精很燙,我一直想他是要打我嗎?或許我應該要先揍他一拳,突然想到拳擊課教的,上勾拳打下顎、直拳打在鼻子,打這些地方就算是男性也會跌倒或短暫昏過去的。

我也不知道,我並不是真的想打他,但是這種狀況總讓我想到拳擊課對練的場景,眼睛必須一直看著對方,而且我也真對這樣突然衝上來的人很好奇,很想直視他,而看著他愈久,他的形象就由醉漢變成一位一般的老人。

總之我覺得我的眼神應該有點怪、有點恐怖,可能也因為我向來是面癱表情,沒有特別害怕或什麼反應,醉漢老伯一邊發著怪聲一邊就離開我了。街邊的幾個外國大叔遊客看到這個情形似乎覺得很有趣,並沒有要伸手幫忙,在外真的只能靠自己。

醉漢老伯最後走進了一個商場,不知道為什麼背影看起來很哀傷,我想他有很多憤怒吧,一大清早也還沒開工,可能昨天就宿醉在這裡了,或許也淋了一場雨,然後醒來的時候發現還是現在這該死的貧窮和無助現實之中。

總之,因為這個事件,我發現如果遇到危險時穿著夾腳拖似乎逃跑不太容易,所以決定還是先到中央市場買雙涼鞋,並不是為了漂亮還是滿足購物慾,而是真的需要才購買,想想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了。

我覺得Riga治安還算不錯,通常在街上大吼大叫、或一臉色狼樣打量女生的的都是外國光觀客,但是遇到這個醉漢,讓我又更加小心,一些行程也會刻意趕在天黑前回去(天黑=十一點,真是萬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