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嘉義中埔鄉 鶯山溫泉民宿 實惠的泡湯選擇



原本1/12號這週和林蝦報名了秘密基地的馬稜溫泉溯溪,但因為德基水庫臨時洩洪,導致行程被取消了,真的很可惜,但很謝謝主辦單位即時的通知和果斷的取消了行程,聽說當天下午有釣客被困在溫泉裡啊,只能說戶外活動真的充滿了變數。

因為心理上已經準備好要泡溫泉和健行了,於是這週末我們又把行程很奇怪的拆成兩半,週六去泡溫泉、週日去爬鳶嘴山。之前聽素0和組長說嘉義中崙澐水溪也有跟關仔嶺一樣的泥漿溫泉,臨時做了一點功課,發現大家很推薦中崙鶯山民宿,因此就決定出發了。



一高下來以後,嘉義的景色跟關仔嶺真的好像,都是竹香園甕仔雞那系列的餐廳,開了一小段小鎮的普通道路之後,猛然轉灣,就開始了變成坡度激烈的山路了,沿路都有鶯山民宿的招牌,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前往鶯山民宿的山路充滿了急轉彎,路不是很寬,有些路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水災的關係,靠近山谷的那一側的邊緣已經碎裂了,不過小心開的話應該沒問題,車速放慢注意對向來車即可,我們開車技術也不是非常好,但還是順利上去了。

沿路滿山都是檳榔樹,看了真的有點密集恐懼發作。

到達鶯山民宿的時候,停車區只有我們和另一輛白色的轎車。老闆娘走出來招呼我們。我們告訴她我們想先在附近走走,大約半小時或一小時會回來泡湯,老闆娘非常親切的說沒問題,還給我們指了適合散步的路線。

民宿附近似乎都是老闆的地,現在已經不種檳榔了,而是種滿了八重櫻和薔薇,空氣中有一種淡雅的香味。八重櫻的花期是1-2月,但今年天氣很熱,可能要到過年或年後才有機會賞櫻了。步道的招牌上寫著油桐花賞花路線,但現在季節也不是油桐花季,加上我們是植物文盲,實在也分不出來哪位是油桐花。

除了民宿周邊外,附近的山坡地幾乎都是檳榔樹的天下,我們走一陣子也有看到芭蕉樹田,上面掛著類似稻草人作用的衣服,應該是有人看顧的田地。

老闆種的八重櫻

香蕉園

其他地方被檳榔樹攻佔

這一代繞一繞大概是半小時的時間,因為我們又四周走了一下,大概花了四十分鐘。回到民宿和老闆拿了湯屋的鑰匙,結帳的價格是1.5小時六百元,一間湯屋才六百元啊,幾乎是關仔嶺一半的價格了。

湯屋在餐廳和客房的中間,基本上沒有什麼裝潢,門也是很簡單的木門。湯屋有大的空間,分為更衣區、淋浴區、泡湯池,湯屋內沒有廁所。更衣區和其他兩區中有浴簾可以拉起來,但因為空間夠大,更衣區地板也不容易因為淋浴被弄濕。整體感覺滿乾淨,地板、牆壁都沒有奇怪的污垢,連窗簾和浴簾都挺乾淨的,真的很不容易,空間中沒有霉味(倒是有點清潔劑的味道,應該是剛整理過)。

湯屋提供拖鞋、浴帽、衛生紙、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和一個木製的浴桶,老闆娘說有提供浴巾,但是我們沒有找到。沐浴乳和洗髮乳是放在給皂機裡的(有點像公用洗手台的放洗手乳的容器),有些人可能會介意。

每間湯屋都是用木材版間隔,所以附近的聲音都很清楚。湯屋有一個大窗戶,可以邊泡湯邊欣賞附近的山景。


湯屋外觀

湯屋內部

配備

浴池

溫泉水的顏色

泡湯池其實並不大,使用起來覺得大約是170cmx170cm,池內兩側還有讓人坐著的階面,一個池子兩個人差不多(不知道他有沒有其他房型呢?),除了坐著以外,我們還試著頭和腳分別放在兩個階面上,讓身體可以攤平,反正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全身都能泡到寶貴的溫泉啊。溫泉的水跟關仔嶺一樣都是灰色的,水溫體感應該有40度,很燙!跟關仔嶺的溫泉相比,這邊的全水聞不到太濃烈的味道,水中有一些些雜質,但反而感覺很天然。

原本以為1.5個小時很久,但沒想到泡著泡著居然就快1.5小時了,湯屋內沒有電話,如果超時了老闆娘可能會來敲門(?),稍微沖洗一下,出了湯屋之後覺得神清氣爽!今年冬天真的很熱,中午身上還是有股黏膩感,泡完溫泉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太陽不那麼大了,而且毛細孔張開後,覺得很涼爽。



在鶯山民宿小坐了一下,點了檸檬愛玉吃。愛玉很好吃,檸檬和蜂蜜的味道濃郁,老闆娘特別強調愛玉是自己手洗的,我也買了兩包乾燥蝶豆花,這也是老闆家自己種的、自己烘的,有耳聞蝶豆花茶對眼睛不錯,希望真的能改善一下我的乾眼!

庭院的帆布上還曬著老闆採來的狗尾草,據說是晚上要燉雞湯用的。很多住客會在這邊吃晚餐,晚餐的材料很多就來自民宿老闆自己種植的蔬菜水果,每個季節上來菜色也會有些不一樣。我們離開時大約是下午四點,此時陸陸續續有住客上來了,這邊的住宿似乎也很熱門,需要提早預訂以免撲空。



嘉義鶯山溫泉民宿資訊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石弄村14鄰36-24號
電話:06-2531150
鶯山溫泉民宿臉書
老闆娘說今年農曆新年初一和初二還有空房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