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台南 安平區 精一杯串燒: 意外的沒有喝啤酒!



禮拜五就是居酒屋之日,下班和和同事直奔安平的精一杯燒烤店,兩人意外的沒有點啤酒,只點了四、五道串烤,和兩碗烏龍麵。



這間店的位在小巷子的十字路口旁,其實不太好找,外觀看來極像是鐵皮屋建材的房子,內部裝潢卻是很細緻、乾淨,也沒有什麼油煙味,入座後就送上了檸檬水,店內也有熱茶可無限供應。

菜單上的定番菜色都相當便宜,雞肉、豬肉、蔬菜串烤都在40-60元間,比較豪華的菜色在100-150元之間,主食單價也都相當便宜。店內小黑板上另有期限限定菜色,除了炭烤之外,還有多種主食可以選,像是咖哩飯、牛肉蓋飯等,單價也較高,約在100-150元之間。

湯烏龍麵一份只要60元,但是端上桌的口味卻絕對超值。烏龍麵麵體滑滑嫩嫩的,一碗麵中有肉、海帶芽、魚板、半熟蛋、還有畫龍點睛的豆皮,湯頭裡面似乎也都摻滿了豆皮壽司的甜味,讓人忍不住喝光光。

串燒不是重口味,大體上都吃得出肉原味,即使是明太子雞里肌,明太子的鹹味也不會蓋過肉味,而是很均衡的融合再一起,味道和一般常吃的串燒是不一樣的風格。我們也試了同事大推薦的四川風味烤雞腿肉,辣味和辣椒子的氣味真的很棒,又加點了一串。

豬五花也是加點的菜色,裡面有兩組瘦肉、肥肉,瘦肉口感較紮實,肥肉的話則是有炸過了,酥酥脆脆的,咬開會有油脂的香味。另外也是豬肉的料理是牡蠣豚肉捲,用培根包起大顆的牡蠣,結合了牡蠣的口感和培根的滋味。







跟一般燒烤店不一樣的是精一杯提供很多單人份主食的選擇,不管是要吃飽、小酌都可以。店內有販售玻璃罐裝瓶酒、也有ASHASHI tap,因為單點串烤很便宜,邊吃邊喝應該可以待上很久。

精一杯一直讓我聯想到月亮杯,後來查了這個BLOG之後才知道原來精一杯在日文是指全力一擊的意思,而且主廚曾到日本學藝,精一杯之之前的店址在中西區,後來才喬遷到現在的位置,雖然地理位置較遠,客人依舊絡繹不絕。


精一杯串燒
Add: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十一街108號
Tel: 06- 2958788
Opening hour: 11:30-14:00/ 17:30-22:30 (周一公休)
精一杯Facebook page


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