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6 汝矣島漢江公園


2018/08/26

今天天氣非常好,早上在旅館把前天買的甜瓜吃掉,喝了糙米茶和吐司當早餐,兩個西方遊客在交誼廳徘徊,似乎在尋找無糖的咖啡包,不過這邊真的沒這種東西。飯後把行李寄放在樓下的倉庫,接著就出門前往汝矣島漢江公園。

星期天的早晨地鐵非常空,也沒有週間那種擁擠忙碌的感覺,悠悠哉哉的搭車,很快的就來到汝矣島渡口站,由二號出口出站後,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樓梯,以及“I SEOUL YOU"的裝置藝術,雖然這真的是一個音也不像、文法也沒任何意思的句子,但是還是一個很熱門的拍照景點,旁邊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商家,面對I SEOUL YOU的牌子往左邊前進,可以看到麻浦大橋。




今天的目的只是想要隨意散步。漢江很乾淨,沒有什麼怪味道,河上還有人在玩風帆,感覺很愜意。漢江並沒有為了要圍著奇怪的柵欄、或為了防護措施破壞了景觀,遊客可以走到靠近江水地方欣賞風景,防護欄是台灣的風景區充斥了大大小小的護欄、漆成鮮豔顏色的防護欄,再加上一堆標語等等,好像把遊客都當作幼兒一般,更別提那些違和的建築真的很破壞畫面。在台灣很多設施都依賴標語指示,而不是一開從設計上就減少使用者犯錯的機率,這也很不方便。



走到麻浦大橋底下,橋面遮蔽了太陽,所以很涼快,已經有些人在這裡搭起了小帳蓬休息或吃東西。一些發外送單的阿姨也開始上工了,也有阿姨直接帶著艾草糕來賣。橋下有很多流浪漢,在公共椅的下方,就看到一些行李箱和空瓶子,應該是流浪漢的家當的吧。



藏在椅子底下的家當

往前走會看到一條水道,一路到戲水池那邊都可以戲水,好多家長帶著孩子來,自備水槍和玩具,在戲水池了大玩特玩,我也下水泡了一下腳,雖然是夏天,但水還是很寒冷,小孩們一點都不怕冷,在水池裡玩得好開心,一位穿著紅色運動褲的流浪漢也很自若地在水池裡走路,一手拿著隨身聽收廣播。



走著走著,就看到汝矣島漢江公園夜市的場地(很好認,是一個很大、很橘的貨櫃屋)原本昨天應該來這裡參加汝矣島漢江公園夜市,但是政府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夜市活動。


這邊有很多有造型的公共椅,可以隨時下坐下來乘涼休息,走了一小段路後,開始看到超商和一些販賣熟食的店家,我暗自想等一下折回的時候要來買些東西吃。漢江公園這邊也有露營區,不知道是因為前體天氣候不佳、還是真的不太有人在使用,經過時看到帳篷都是空的,不過在這裡露營應該很方便,營區有提供衛浴、廁所、垃圾場,入口也有管理員看守,汝矣島露營營區的資訊可以在官方網站找到,平日是一晚15,000韓元、假日為25,000韓元,冰櫃、寢具、桌椅可付費租借。

露營區

找了一張椅子小憩了一下,就折反了,沿途經過一間賣熱食的攤位,原本要買一點炸物,但視線立刻被旁邊的牌子寫著“咖啡”和“炸雞”吸引了。上了二樓以後,店內空無一人,老闆不說英文,但菜單是有英文的,我點了熱美式咖啡和一份炸雞,才剛入座就發現老闆在咖啡機那邊絞冰塊,立刻衝過去提醒他我要的是熱美式,但老闆一臉很為難的說No, No,又指了一下菜單“ice, ice, ok?" 熱咖啡不是比較難做嗎?還是我誤會了?總之我後來就只是順應老闆的意思,點了冰咖啡。外帶的炸雞比內用便宜200韓元,送上來的時候份量之大真的讓人嚇一跳,這至少要五六人一起分吧!真的好大盒,還附上一盒豆腐盒包裝的菜頭泡菜,難怪老闆剛剛試圖跟我糾結了一下,應該是想要提醒我炸雞超大份吧。



散步折返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1:30,草地有出現了更多迷你帳篷、攤販也變多了。我帶著份量出奇大的炸雞在麻浦大橋下享用,一邊吹著河邊的風覺得很舒服。我忘了自己在想什麼了,或許是在回想這幾天的旅程,總之一邊發呆、一邊吃的炸雞,時間很快就過了。

離開漢江公園的時候,特別又在附近繞繞,CU超商前面有一些攤販有賣燒酒螺和蠶蛹,也有攤販在租售小帳蓬。突然好羨慕首爾居民,有這樣乾淨的的親水公園可以打發時間,而且城市市郊就有很多漂亮的山。


回到合井站,吃了旅館附近的麻浦餃子,很反骨的沒有點了他的餃子,反而點了年糕和血腸,我使用了自動點餐機,但是因為機器只支援韓文,所以最後還是和旁邊的韓國大叔求救了。我平時並不吃腸子,但是很想挑戰看看,不過血腸味道真的好腥,幾乎只是燙過而已,旁邊附了鹽巴可以調味,但不管沾了鹽巴還是丟進年糕裡,味道還是好腥,口感就像是在吃很軟的生肉,吃了幾塊就放棄,年糕則是很辣,但還是比第一天的年糕好吃了,店家還有附一碗湯,這碗湯是救命恩人,幫我把血腸和辣年糕的味道沖掉很多。


回旅館,把行旅又重新把包了一下,就準備前往機場了,工作人員親切的問候我,也問我台灣現在天氣如何等等,她說有機會希望可以來台灣玩。

旅館裡有很多來亞洲旅遊的西方人,他們大部分都是花上一兩個月旅行,一次玩遍亞洲的國家,有些甚至會邊玩邊打工。有天早吃早餐食有聽到兩位西方遊客在討論是否要到台灣旅行,因為亞洲其他地方都跑過了,只剩台灣沒去過。他們對台灣的認識是好像有很多戶外活動和大自然景觀。雖然我是台灣人,但我覺得台灣旅遊並不是很友善,舉例交通網、多語版的旅遊資訊網站、路標、路牌、導覽、無障礙設施等等,都沒有做得很到位,一些很有特色的景觀,也因為過度開發和過度商業化,景色變得很一致。

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首爾居然會有些捨不得。離開旅館後,拖著增加10公斤的行李,搭地鐵前往機場。地鐵窗外的景色隨著離開市中心,愈來愈空曠,高速公路底下聚集了好多黑色的山羊,地鐵上除了男團的問候影片之外,也有政令短片,宣示韓國對獨島的主權,就這樣恍恍惚惚當中,來到了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