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4 Chuu弘大旗艦店、弘大周邊

2018/08/24

前天在弘大迷路的經驗,讓我對弘大一代產生了一種厭惡感。但是我真的很想要試穿CHUU的-5KG牛仔褲,所以今天還是硬著頭皮到弘大站,我想如果從地鐵8號出口出發或許會比較簡單一些。

圖片來源 CHUU韓國官網


Google Map的方位辨識好像持續故障中,所以還是得依靠地圖和四周的建築物辨識位置,不過這幾天下來,我對看地圖也比較有自信了。從八號出口出來後,開始拿著地圖對照,沿著Eoulmadan-road走,接著會遇到一個很小很小的圓環,地圖上畫了一個圓環,但事實上比較像是環狀的路島,這附近有很多餐廳。

圓環繞道Wausan路29-gil就可以往下走,其他細節的路有點忘記。從八號出口走到CHUU應該至少要10分鐘,中間會經過一區比較沒那麼多店面的區域(還是有商店,但店面比較寬敞,賣的東西價位似乎也比較高一些,不像鬧街上那些窄小的小店),我一直對自己精神喊話要相信地圖往前走,就可以繼續往前走。



千里迢迢終於走到CHUU的店面,我只想看牛仔褲,所以就沒到樓上了,雖然費盡千辛萬苦才來到這邊,但整體的購物體驗不是很好,如果要給評可能只能給三顆星甚至更低。

CHUU店內試穿需要拿掛在架上的試穿品到更衣間前排隊,一次只能試穿兩件,試穿完後跟店員說你是否要購買。如果要購買,店員從倉庫拿出新品,先幫你把商品收在櫃檯。你可以在店裡逛逛或直接去結帳,結帳時店員會幫你把商品拿出來結帳。

首先,長褲區沒有什麼分類,很難快速找到自己要的褲型,另外架上供試穿的褲子尺寸根本不齊全,店內不是沒有這些尺寸庫存而是沒有擺出來。長褲有些直接由26腰就跳29腰了,中間尺寸的顧客找不到試穿品。

店裡只有兩間更衣間,以更衣間的數量和商品類型,一個人一次只能是穿兩件真的有些太少了。另外除非試穿兩三次,要不然很難真的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個款式,但一次排隊等試穿可能就要十幾分鐘。

試穿完就要立刻決定要不要購買,選購的商品就會被店員收起來,如果原本決定結帳,但後來如果看到更喜歡的款式想更換,還必須請店員確認,這點對店員和客人來說,真的都超級麻煩。

如果沒有立刻結帳,有時候店員會忘記你要買的是什麼,還必須再花時間確認一次,也很怕店員會拿錯。我試穿完後,不過在店裡又繞了一圈,結帳的店員已經分不清楚我要買的是哪幾條褲子,只好把包好的東西再拆封核對。

這整個流程的原則應該就是不希望客人試穿、和試穿完就快結帳不要東摸西摸吧。

這種大量依賴人腦的作業方式真的很不靠,而且相當耗時,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子設計。我想可能要在出發前就查好自己想要的型號,直接問店員或者請店員直接建議尺寸後試穿吧,也許挑人少一點的時段去也比較好。

在CHUU買了一條長褲、一條短褲,大概噴了一千多台幣,在櫃台就可以直接退稅了。不知不覺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又繞回大街上找東西吃。雖然街上餐廳很多,但要找到喜歡的、又可以一個人進食的地方真的好少。最後選了一間招牌看起來很有趣的餐廳,點了一碗鍋粑海鮮湯當作晚餐,這頓飯花了我五百五十元台幣,一個人在首爾的餐廳用餐的代價真的好昂貴。


招牌上也是這個設計

這間店的前台工讀生不太會說英文,只好求助在廚房工作的夥伴,廚房走出來的那位男生英文溝通很流利,只是有點腔,沒想到居然被前台工讀生笑了,或許這位弟弟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無法使用英文溝通的害羞吧(雖然我覺得他完全不需要因此感到害羞)所以嘲笑了別人的帶著濃烈腔調的英文,覺得韓國同儕壓力好大。


鍋吧海鮮湯
店內擺設

飯後約十一點左右,已經到了服飾店、保養品店家陸續打烊的時段。很多服飾店都開始給比較寬鬆的折扣,只要是現金結帳,都有很多議價空間。我後來買了一件長版的罩衫,原價39,000韓元,因為快打烊了老闆直接算20,000韓元。不過因為快打烊了,很想多做一些生意的店家會特別緊盯客人,逛起來會有點壓力。

飯後老老實實地搭地鐵回家了,沒有像昨天一樣挑戰用步行,此時好多人在路島中央表演。夜店也派出了員工出來掃街了,明明已經快十二點,這邊卻依舊如此熱鬧,住在城市真的好好啊。



店家資訊:

CHUU弘大旗艦店
英文地址:20 Wausan-ro 29da-gil, Seogyo-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韓文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와우산로29다길 20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 11:00AM- 10:00PM
週五到週日:11:00AM - 11:0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