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韓國首爾小旅 Day 04 麻浦望遠市場 Mangwon Market


2018/08/24

原本想去南大門的傳統市場,但是看了visit seoul網站上望遠市場的介紹,決定改變行程去參觀離合井站比較近的望遠市場。

在棕線地鐵望遠站下車後,由2號出口出站,左轉直直走,不久後就會進入市場區。我大約是早上十點到達,市場周邊已經有很多水果攤、魚販在叫賣。

因為不信邪,還是依賴著Google Map的方位辨識,結果就在離望遠市場一步之遙的地方迷了路,後來也是靠著路名和建築物慢慢找到正確的方向。原來轉個彎就可以看到望遠市場大門了,旁邊粉紅色的是糖果零食店。



望遠市場很乾淨,雖然也賣很多生鮮產品,但市場沒有什麼異味,地上也不潮濕。第一個攤子居然是炸魚薯條呢,但現在還沒有很餓,想看看韓國市場都在賣哪些東西。




果然一定有賣辣椒啊,另外也有很多現場現烘的白芝麻。


市場內部的走道,很乾淨。



豆腐店,看到放在角落類似洋菜凍的東西讓我超興奮的,它讓我想我很喜歡吃的菜堰(涼涼的洋菜凍甜點),用google翻譯一下店內的招牌,英文是summer star,聽起來很合理,應該就是洋菜凍吧,興高采烈地買了一塊(一塊大概是3塊中華豆腐的份量,老闆不能接受只買半塊),老闆用透明塑膠的模具套住洋菜凍,輕輕鬆鬆把它切成絲。

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小條,發現根本沒味道,口感也比洋菜凍軟很多,而且切成絲之後不知道要用什麼工具吃它,覺得好為難,是我太無知了。


接著到了煎餅的攤子買了小塊的粟米餅來吃,這攤的粟米餅裡面包著是雞肉,裹著蛋液煎後,用大量的油煎熟,小塊的粟米餅一次至少要買四個,雞肉和雞蛋的組合很難不好吃,但阿姨煎的功夫真不錯,餅裡的雞肉還很嫩,充滿了肉汁。


 大鍋的滷豬腳,真的好大一鍋,只看得到醬油,不像台灣這邊會放辣椒、大蔥等等。


炸雞也是...一整隻


各種泡菜的小攤子,每個看起來都好下飯。


市場內也有魚販、肉販,這邊的肉飯店內都有很完整個動物屍體(還沒有肢解的),直接垂吊在鉤子上,但肉舖都有控溫,感覺比台灣的市場衛生。


另外也有五金、襪子毛巾專賣店,毛巾、襪子都很便宜,市場內也有幾間食品雜貨店,這邊可以賣到的東西跟外面超市的差不多,想找鍋巴茶,但這邊也沒有賣。



市場內有一間很有名的刀削麵,因為只有一間所以滿好找的,但今天想吃小吃,所以就沒有嘗試刀削麵了。午餐我在小店裡吃了紫菜飯捲、魚糕,紫菜飯捲最少要點四卷,魚糕則和湯一起送上來,原本想加點一些天婦羅,但是發現每樣天婦羅都要點兩個以上,想想就算了。

這間店的招牌寫著釜山,不知道是不是釜山搬來的店家、還是分店呢?老闆左耳打著耳環,頭髮微捲,有種日本個性大叔的氣息。

老闆們的背影

我知道我照片拍得不太好,但紫菜飯捲真的太好吃了!!不像壽司那樣冰冰、酸酸的(我不是醋飯的粉絲),內餡有醃菜提味,真的太美味了,之後在別的飯館也有點紫菜飯捲,但都沒有這間小攤子的厲害。



前幾天晚餐用餐時間都很不正常,下午常常餓到發昏,所以決定買一些點心在路上吃,望遠市場有很多賣松餅(艾草糕)的攤販,也會兼賣一些其他的小點心,是這間店面裡有師傅正在製作艾草糕,應該是很新鮮吧。雖然牌子上好像寫著一次要買四個,但我也不是很確定,總之老闆願意讓我買兩個就好,白色的是黃豆口味的哦。

這個東西真的很好吃。我喜歡台灣的草仔粿,但不喜歡裡面的餡料(通常是肉或者紅豆),艾糕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去蕪存菁的一款食物。艾糕表面似乎有酥油,摸起來滑滑的,但是吃起來口味很清淡,聞著會有一些青草的香氣,一些地鐵站也有賣松餅,但市場賣的看起來很新鮮、看起來也比較有彈性,還有不同造型的艾糕可以選。




在市場內有看到桃子和一些沒吃過的水果,原本想買一兩顆桃子和一些像小蘋果的東西,老闆說不能這樣賣我,桃子一次一定要買一籃(五個以上)、小蘋果那樣的水果夜市要買一籃...市場外面水果攤也是這樣,但我還是很厚臉皮的只拿兩顆金瓜、一個加州李給老闆結帳,整間店的員工都好像很為難,但又不知道怎麼跟我解釋,最後還是賣給我了。謝謝老闆們,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適量的青菜水果了,我替我的腸感謝你們。

望遠市場真的好好逛啊,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而且東西好好吃,可惜都不能只賣一個人的份量。不過還是相當推薦這個景點!


景點資訊:

  • 旅程適合:家庭、朋友一起
  • 旅程適合:喜歡傳統食物、體驗在地生活
  • 旅程大約2.5小時左右 (含用午餐)
  • 營業時間:早上10:00 - 9:00
  • 位置:
  • 486-8 Mangwon-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망원동 486-8
  • 地鐵到望遠站下車,由2號出口出站,左轉一直走。看見Mangwon-ro的路牌,彎進Mangwon-ro,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市場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