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週末屏東快閃 - 夏艷市集

 
兩張小速寫,畫於夏艷市集的SwinG BBQ漢堡攤,背景是便當雜誌。


屏東市水彩屆的古天樂鄭小開帶我們去夏艷市集,夏艷市集的地點是在屏東是和平路西區公有市場的地下室,市場以前是屏東人採買年貨的地方,但跟許多傳統市場一樣的命運,因為消費型態改變,許多攤位都已經關閉了,幾位還在市場做生意的大哥大姐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市集在地下室,市場空間非常明亮,也很乾淨,地下室是半開放的空間,所以不至於熱到無法忍受,

我幾乎是第一眼看到這個市集就已經喜歡上了。對我來說去市集就是要開開心心,如果挖到自己喜歡的好貨當然很幸運,但能夠好好享受一下市集的氣氛也很重要。夏艷市集攤商不多,但很多元,賣食物、手工食品、衣服、酒、飾品、熱食的攤位都有,最特別的有不少原住民的特色產品,真的令人超心動!現場也有拖鞋九宮格的攤子,每個格子上寫著徐旭東講過的屁話,砸破幾個格子就可以獲得啤酒一瓶,可以砸徐旭東的場又可以喝啤酒,真的是很棒啊。




時酒行點了一杯mojito調酒,調酒師在塑膠杯裡放了兩匙糖,加入薄荷葉、檸檬搗碎,再注入萊姆酒和大量的碎冰消暑,很適合夏天喝,我覺得味道不夠辣、不夠濃烈,但應該是大眾可以接受的平易近人口味,一杯只要八十元,以調酒來說真的便宜!另外也喝了手工調製的山粉圓(裡面加了甜月桂的葉子)。這應該是我少數經過烤魷魚類食品卻可以全身而對的一次,烤魷魚點心、烤仙貝好香、一直向我招手,但我實在太熱了,只想一直喝飲料,當天也有很多攤商販售自製的果醬、無毒紅豆和台灣紅蔾等等,雖然市集不大但也很好逛!

市集現場也有音樂表演,因為場地不大,所以在哪裡都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舞台表演的聲音,音控做得相當好,聲音清晰但不刺耳。我們到的時候,台上已經是當天最後一位表演者- 便當雜誌,其他成員去花蓮海或了,只有Billy來,不過吉他還是充滿戲劇效果,一點也不單薄,令人臉紅心跳啊。
老闆們的照片,雖然我不是寫實畫風啦,但也覺得有像啊! 尤其是下巴的鬍子

Billy在表演的時候,我發現旁邊SwinG BBQ的漢堡老闆不停得用夾子來回刷著烤網,就像是用shaker一樣的效果,漢堡店的老闆手上的鍋鏟、剪刀也變成了即興的工具,我很喜歡這樣的即興表演,非常的當下、獨一無二,下一次在聽便當雜誌的或許也無法再重現漢堡鍋鏟的配樂了。畫了兩張畫希望可以記錄這個時刻,雖然沒有畫出他們的動感,不過下次看到這些畫應該還可以回憶起這時的開心吧。漢堡老闆一直不停的動來動去實在不太好畫,但大概就是長這樣(吧),五官非常深邃美麗,眼睛也很清澈。

PA挑的都是一些經典的老歌: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now floating in space、knockin' on heaven's door、Sweet Child O'mine、Can't Stop的木吉他版本,改編得非常成功、也非常的老少咸宜,漢堡老闆當然也是大力相挺,除了鍋鏟、白鐵夾、剪刀加碼之外,順著抹油的態勢來了一小段舞蹈。

後來遇到夏艷市集的主辦人之一周怡萱,怡萱在屏東市的某間行銷公司上班,專門接政府的案子,不過這次市集是她和朋友自發性舉辦的,所有的準備工作都是大家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完成。「因為沒有拿誰的錢,所以要做什麼都可以。」她說,努力把一場活動變得好玩、幫在地的一些空間注入一些不一樣的力量,真心覺得世界上有這種人真好。

我覺得夏艷市集很棒,很有在地的特色,氣氛很好是很難得的,這也不是主辦單位按表操課把細節顧好就可以,攤商主人也能享受這個活動、整體環境舒服、事前的溝通和準備等等,才能參與的人感受到那樣美好的氣氛。整體而言我個人覺得甚至贏過了在台南得色之谷市集,不過台南觀光客人潮還是比較多,可以持續每週至少兩場的頻率,我問過怡萱八月應該還會有一場市集,但之後不確定會不會再辦下去,有興趣的人今天就衝屏東吧,要不然要等八月了哦。

另外想問一下屏東小資女都喜歡買一百坪的農地嗎?請解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