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馬祖三天DAY3: 錢塘漁村、螺山步道、戰爭和平博物館、閩東風味午餐


錢塘漁村- 螺山步道 - 戰爭博物館- 閩東風味午餐

早餐是咖啡加上繼光餅,用餐的地點是民宿的lobby,也可以坐在外面邊看海邊吃。吃飽以後,就前往錢塘村參觀,出發的時候身體還是很不舒服,一直流鼻涕之外,喉嚨也很痛,有預感今天應該沒有辦法好好走完北竿島,所以今天著紀錄也很潦草。



錢塘漁村裡面有一座北竿文協的展覽館的,裡面可以看看過去當地居民使用的日常用品,這些展覽品號像都是居民捐贈的,下方的說明卡上都還有寫出捐贈者的名字。除了一般日用品、捕魚用具、還有好像抽鴉片煙管的東西,也有展示衣服、鞋子,馬祖傳統服飾似乎偏好白色、紅色,其他的一些日常器具看起來其實不會離我們現在很遠。

很多人口都聚集在北竿的錢塘村的原因是為了捕魚,為了求航海平安,所以集資蓋了很多廟。後來漁業生態被破壞後,大部分的人口都外流尋找新工作了,導致於日後島上供俸的神像居然比住民多。從展覽館這邊也可以看到對面的軍事基地。








後來W提議去螺山步道,然後再步行到螺山步道上方的軍事博物館。本人當天穿的是夏天的洋裝,但螺山步道是一個連穿褲子都會很難走的地方啊!一開始的山坡路還好,但是到了真正的古道時,真的讓人腳軟到不行。因為我有懼高症,走在那樣窄小又沒有護欄的小徑上已經讓我手心冒汗了,小徑兩邊就是山坡,如果失足的話,大概就是摔個狗吃屎然後直接跌到海裡了,當天風真的很大,走在毫無護欄的古道上根本就像拚命背風甩巴掌一般,最後賴再路中間說我不要走了,又以一個很狼狽的姿態爬行回去。我想當天步道人不多,要不然可能都可以看到我不顧安全褲走光的醜態吧。

山坡上有一小條細到不行的黃色的線就是步道,嚇死人啊。

步道剛開始的路段,並沒有十分恐怖
這張可能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這個步道有多恐怖了

好不容易離開恐怖的螺山步道,W提議從另一側繞到軍事博物館,這邊的路很好走,但是因為前幾天在牛角步道(對,就是那被我嘲笑很短的牛角步道)衝太快,導致小腿鐵腿,只要一走下坡就像有人拿著刀解剖小腿筋一樣疼,還有伴隨著感冒而來的發燒,戰爭和平博物館很有趣,可是說實在的,我那個時候毫無心情參觀了,





頭花眼花的,覺得四肢無力的情況下,連看起來好美味的中餐我也吃不下,最後只好先到北竿機場確認機票的事情,然後就在北竿的市中心拍拍照,順便在7-11睡了一下,等待回台灣的班機。對了,我們那天好像是在龍和閩東餐館吃午餐的,菜色很多,有興趣的話可以在google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