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台南 麻豆 無名乾麵: 一切都很剛好


還沒拌開的乾麵
去旅行果然還是要跟著在地人的腳步才有趣! 今天在地人帶我們去吃了無名乾麵,小小的店面位置並不是在麻豆鬧區,但是周末十一點多店外已經有不少排隊等外帶的人了,我們各點了一碗乾麵、一杯大杯紅茶(紅茶放在入口處的專業冰櫃,應該要熟客才知道可以自己打開)。


熟練著切著滷菜的老闆娘

乾麵放在傳統的小吃碗端上來,香噴噴的醬汁沉在窄窄的碗底。無名乾麵的醬汁是以麻醬做基底,配上肉臊和肉汁,拌著麵條和脆脆的豆芽菜,一切都很剛好,醬汁不多不少、麵不過粗過細、連份量也是剛剛好。雖然只是一碗乾麵,但美味程度當作請朋友一餐也不會覺得不足。聽說切滷菜也是不錯,豆干、滷蛋、豬肉均勻的佈滿滷汁的顏色,朋友的爸爸推薦薄切豬頭皮,老闆娘每天切滷菜已經練成功夫了,每片豬頭皮切到薄的透亮,口感據說相當不錯。

無名乾麵似乎是四、五十年的老店,店裡不管事桌子上的花紋、木凳子、食器都帶有濃濃的時代感。每桌還擺上玉兔牌烏醋、順興辣椒醬,其中玉兔牌烏醋味真的很棒,醋香、酸度都比一般醋溫和了很多,拿來加在乾麵中混著麻醬會有另外一種風味。

飯後結帳每人居然只花40元(乾麵30元、紅茶10元),真是不可思議的價格。吃飽後到附近的永豐紅色雜貨商行參觀,買了小時候愛吃的鹹死人的紅心梅,這間雜貨店真的很有趣,有種普普風的氣質,鮮明、又像是某種地標的存在。為什麼要較紅色商行呢? 老闆娘說因為紅色比較吉利啦。

無名乾麵窗外

無名乾麵店內



無名麵店面外
無名乾麵對面的永豐紅色雜貨行,真的是紅吱吱

連灰色鐵椅子也是要紅,塗一個圓點真的很可愛


 無名乾麵
台南縣麻豆鎮南勢里25-1號

永豐紅色雜貨商行
就在無名乾麵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