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台南 中西區 能興工廠及微型能量市集




週六到神農街陪W拍攝活動,再等待攝影師來的時間收到了一張"能盛興工廠"的傳單,發傳單的是一位很漂亮的齊劉海女孩,她指了工廠大約的方向,簡直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她告訴我當天有微光能量市集。在W拍攝的同時,我就自己前往市集參觀了。


能盛興工廠位於信義街的小巷子中,一開始其實不太好找路,雖然地址是信義街46巷9號,但事實上從60巷彎進去似乎比較容易找到。房子正面看起來是一棟窄長的舊建築,二樓有漂亮的小陽台,建築在民宅中並不突兀。

進入後先看到的是咖啡吧檯,往內走才看到市集的全貌。賣的東西除了衣服、飾品,還有錄音帶、二手CD、薄餅、Henna(印度的身體彩繪)、編織品等等。很多人穿著寬鬆的麻長褲,自然捲的男人留著長髮並且將頭髮往上紮,女孩大部分穿著洋裝或者寬鬆的背心上衣,確實有種異國市集的感覺,或者怎麼說呢,更像是異鄉人的匯集場所,我想這個地方讓每個人都帶著異鄉人的氣息。



背景音樂似乎是宋冬野,坐在吧檯點了一罐台啤,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二樓一大片的水藍色蚊帳。我試著和吧檯的女生聊天,其實我不擅長跟陌生人攀談,除了工作場合遇到的人外,我不太理解與陌生人聊天的尺度和一般人厭惡、喜歡的內容,常在對話中途感受到空氣中的僵著感,所以每當我試著跟陌生人開口聊天的時候,好像總有另一個我站在旁邊對自己發出非常cynical的乾笑聲。如果要繼續寫東西,我勢必要練習與人溝通,必須在與人面對面時,也可以獨自順暢的、自信的跟初見面的人說些什麼話。這是我今天第三次向陌生人開口,然後跟一位似乎是老闆娘的人也聊了幾句。不是什麼精彩的對話(當然是我的問題),但至少是個開始。

老闆娘說這個空間沒有特定的用途,二樓是民宿,一樓有時作為表演場地、有時是木工工作區、有時是展覽區。比Live House更棒的是現場的樂器隨時可以讓客人上去jam一段。我的嗓音音域奇窄、手指也無法精通任何樂器,如果樂器中有響板還是鈴鼓那類的,或許可能吧(乾笑)。喝完一罐台啤後,又認真地走了一遍市集,花了50元買了一個螢光粉紅色的透明壓克力項鍊,把那個壓克力放在眼前,景色會有種奇妙的變化。

沒住過能盛興工廠的民宿、也沒有買飯票吃一頓飯(一張50元),只是路過。能興工廠總讓我想起在倫敦那間住了兩次的旅社、那些總是捲縮在公共區域的法國年輕人、看了N次的Crying baby、讓我想到周末市集中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事物- 總之都是需要美好事物的誘發才從記憶中慵懶探出頭的片段。





能盛興工廠
Add: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 (google map)
Tel: 06 2212362
Web: https://www.facebook.com/ffffactory?fref=ts

微光能量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61349624134210/?fref=ts

8/23- 8/24攤商名單 (取自維光能量facebook活動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