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台南 安南區 木銅咖啡: 夜訪木銅咖啡


最近在進行一個神秘的活動,7/31是第一次開會,聚會場所是在阿壽哥經營的木銅咖啡。木銅咖啡位在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附近,從市區過去有點路程,但木銅咖非附近停車很方便。



到達店門口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大家一眼就認出了木銅咖啡的招牌外牆和黃色的小吊燈。從庭院往店裡走,短短的一條紅磚小徑居然也給人目不暇給的感覺,除了綠植栽之外還有老闆親手做的雕塑品,可愛的鐵皮機器人站在一旁迎賓,好像進入奧茲帝國一般。店內也擺著許多雕塑品,作品中有濃濃的童趣。阿壽哥從一開始的腳踏車作品開始,又做了機車系列,也有一些人物、動物作品,材料都取自廢棄的電器。




"銅雕應該很難吧?"我問。
"看你知不知道方法了,像石頭,石頭是軟的,但你不知道雕刻的方法,它就是硬的。"阿壽哥說。這番話讓我印象很深,對雕刻一竅不通的我,還是處於看山是山的初階狀態,從來沒有想過石頭是軟的,延伸自己最近工作面對的狀況,或許就驗證了經驗和知識讓人眼界不同,很多看似不可行的事情,也許就是"找方法"的磨練和自我累績。

這個我奶奶也有一台,看到有非常有親切感



以前兩棲的啦

進入木銅咖啡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坐下來,而是到二樓新搭建的觀景台上納涼,七月的夜晚透心涼的南風緩緩自魚塭吹來,氣息中有種淡淡的海水味,魚塭間偶爾閃著光波,與天空中的弦月互相照應著。觀景台的椅子、桌子、裝飾燈當然也是阿壽哥親手做的,他說二樓還沒只是鐵皮屋時,他就已經搭了一個有天窗的空間,朋友來的時候一起在那裏聊天、打露天麻將,現在二樓的磚樓已經蓋起來了、旁邊搭建了一個全露天的看台,坐在這邊吹風真的很舒服。




阿壽哥從事冷氣業多年,以前一直有氣管方面的職業病,另外阿壽哥的太太阿紋姐身體也出了些狀況,健康的問題讓他決定放棄冷氣業,並且專心研究各種養身的方式。對現在的阿壽哥夫妻來說,健康、快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這樣的理念也延續到咖啡廳經營,店內的火鍋、麵食都是有機蔬菜、肉品煮成,店內也有賣些健康食品,經營了木銅咖啡之餘,平日做銅雕、木雕,和來自各地的客人聊天或去旅遊,抱持身心靈愉快。

離開時又深深吸一口夜來香的味道,多看一眼在夜裡隨風搖曳的花花草草,阿壽哥夫妻這樣的生活步調應該煞羨很多人,但我相信阿壽哥一定也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了一定的取捨,也許到最後要問的問題還是你希望追求什麼和為自己的目標願意付出多少吧。

木銅咖啡只有六、日營業,建議提前預約,如果平日前往只要先打電話預約即可,平日預約只要一人即開店,人數上限為30人。


木銅咖啡
Add: 台南市青砂街一段169-46號
Tel: 06-2571529, 0932814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