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台南 麻豆 麻豆印象


新鮮的柚子

初到麻豆的時候,發現這裡完全是被文旦佔據的小鎮,不只路邊的果園種文旦,甚至連一般人家的盆栽中也有幾棵迷你的文旦樹。現在正好快中秋了,柚子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朋友說如果三、四月到訪,路上會充滿柚子花的香味,沒聞過柚子花的味道,但是想像中應該是很清新、雅致的香味吧?





辦遮掩的老房子

中午繞去麻豆市中央市吃碗粿,沿著著名的麻豆老街-興中街開車過去,興中街上居然有大量保存良好的巴洛克建築群。這些房子一樓大部分都還做店面使用,然而大部分還可以看到老屋的牆面設計,可惜當日在車上不方便拍照。


麻豆助

中央市場歷經了廢市劫難,現在還有一些店家在裡面,不只賣吃的,也有銀樓、藥鋪。大部分的店家都已拉下鐵門,整個中央市場看起來黑黑暗暗的,不過幾間老店的生意依舊很好。我們用餐的地方是麻豆助碗粿,中午時分外帶的人潮來來往往,一碗碗稞、一碗肉羹湯,就是美味的一餐。

麻豆助


麻豆的碗稞用的米粉似乎磨得特別細,碗稞吃起來綿綿軟軟的,裡面包著瘦肉和蛋黃,口味也比較清淡,淋上沾醬後,碗稞中居然有淡淡的肉桂香氣。我另外點了一碗肉羹,好喝、味道相較台南的羹湯也比較不那麼甜。




無論食物、風景,麻豆都有有別於台南市的風情,雖然一直知道麻豆的柚子很有名,但是到了當地才真正體驗到柚子受歡迎的程度,除了到處可見的柚子樹、學校牆壁也畫著柚子、甚至餐廳或補習班也都以柚子做發想命名。雖然是台南近郊,但其實只有小時候來過一次,感謝這次的響導,飄著小雨也玩得很盡興。


reference:
麻豆中央市場廢市始末: http://blog.xuite.net/suting2268/ting22/134013970

1 則留言:

  1. 同事嗶8/18/2014

    這是麻豆最大的路興中路啊!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