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哀悼 2014-08-01高雄大氣爆


早上在公司附近收到免費的報紙,大幅大幅的氣爆驗場照片簡直像是好萊烏災難片的海報,令人心碎。

接著又在臉書讀到這篇新聞:

禍主因並非原先認為的瓦斯,而是疑似丙烯的石化原料氣體,但是洩漏的原因,以及那一家企業的管線,目前還不確定。

雖然現在還不確定管線外洩的原因,只是提到業者未即時處理警報,不知道當初承包工程的公司當初是否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控管是否有問題?還是由不可抗的因素造成管線損壞。

所有的工作都隱藏的小細節,或許在這一刻那些細節顯得繁瑣又無謂,工作產出本身似乎也事不關己,但是不可知的意外往往就是由這些小細節發生。一味追求廉價、迅速的風氣興起後,慢工出細活已經是過去式。我們都忘記自己的工作是為了其他人,而我們也因為某些人努力工作才獲得安穩、便利的生活,工作的意義除了自我成就和溫飽,還有更多人情味的東西。

令人哀傷的早晨,希望大家都平安,另外也有自發性的救災支援:

避難和相關訊息:
https://zh-tw.facebook.com/WatchOutTW

希望當地住戶可以早日恢復一般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