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愛物誌: 包篇 愛它們就是要畫出來

包 繪者: afra



永盛帆布包

我擁有這個包已經兩年多了,以前我也買過一般PU材質的包,但是最後總是以被貓抓花收場,最後選擇了永盛帆布包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耐髒、耐用、貓也沒興趣抓。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個托特包的造型(店內另一款醫生包的造型是比較好看的,但是卻又在把手的地方裝了雞肋的塑膠套)。雖然造型沒有滿分,但是容量、做工都是沒話說的。這款包包前方有置物袋,內側裡面有三個小袋,其中有一個有拉鍊、另一個有暗扣,這樣的設計收納方面已經很足夠,另外包包上的銅釦、提把接合處用到現在也絲毫沒有損壞。黑色本來就很耐髒,沾上灰塵時也只要拍一拍即可,另外有人說帆布袋不能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可以不洗當然是最好的(懶)。

原來永盛帆布行現在也算是台南的景點了,那時買這個托特包要價780元,心理覺得實在太貴,沒想到在拜訪其他幾間類似的帆布行,各個都要價驚人。看著永盛帆布行裡坐著那幾位剪剪、縫縫的阿姨,想想也罷,現在最低時薪都調漲了,這些叔叔阿姨每天在陰暗的商店裡做這種細活,如果可以用行動支持這些產業繼續生存,那也無訪了。

沒下雨的日子,不管上班、出門,我大概都是背著它,容量十足又耐操耐磨,難道是背出感情了嗎? 也不得樣子很難看了。從美援時期大家就發現帆布麵粉袋的粗勇好用,從裝潢到書包,帆布材質都歷久彌新,查了一下原來台南也有不少帆布行,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探索。


Kanken包

兩年前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就好喜歡,可是看到價位就毫不猶豫的把包包放回去了。也許是去年被老闆羞辱過頭,突然有種不花錢不痛快的心態,德國行之前就發狠買了這個我已經暗戀兩年的後背包。

Kanken的包包分為mini、Classic、Big、Maxi,其中mini似乎是瑞典國小指定書包款式,因為Kanken包的設計據說可以減低肩膀和脊椎的負擔。每次出門都像要逃難的我很自然地選擇了Big,容量很大,但隔間較少,只有前袋、側袋(放雨傘的地方),和包包內一個分層。包包設計很神奇,不管穿什麼衣服背上好像都不突兀、肩膀也很輕鬆。我曾經用這個包包裝了五台iPad、一台筆電,和一些雜物走跳,肩膀並不覺得特別痠痛,減壓的說法應該真有其事。包包本體的材質也很輕盈、不會悶熱。

因為背起來真的很舒服,所以媽媽生日的時候也買了一個送她,花錢果然是一種習慣,養成了之後,就不會那麼痛心了? 這款包包是在台南衛民街的Kanken代理商購入,價格跟網路代買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但是現貨顏色有限。衛民街那一代最近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很值得逛逛。


或許因為價格的關係,反而理智地去思考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合用,當然做工也跟一般便宜款式有差。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的感覺很好,珍惜的使用這些物品也很踏實。也許最划算的採買不是用當下採買的金額決定,而是日後使用這些物品的心情吧?

1 則留言:

  1. 有機會可以去合成看看喲!他們也是包成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