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20190615 住宿豪客軒旅館 (彌敦道 近地鐵尖沙嘴站)





這次在香港多待了一晚,在出發前的三天,香港市民正為了反送中法上街頭抗議,我總覺得當晚的香港很蕭條,腦海裡武警持棍棒打人的畫面一直揮之不去,偷偷流了一點眼淚,看到無辜的人受傷或犧牲,心裡總會更難過。

這次住宿的是尖沙嘴站附近的好客軒旅館,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在大廈裡隔間出來的旅店。好客軒的位置很好,就在彌敦道(Nathan Rd)上,離尖沙嘴地鐵走路只要兩分鐘,所在的皇冠大樓門牌不大,但是旁邊有一個渣打銀行招牌很好認,皇冠大樓一樓有洗衣店和24小時的管理員。

大樓入口


搭電梯上樓後,會經過一個狹長的走廊會經過很多小旅館的招牌,還有一間泰式按摩店(但門口按摩師都是印度人)。整體來說好客軒是一間很乾淨的旅店,大樓有些年紀了,壁紙有些鬆脫,不過房間和浴室都相當乾淨。

客房內有拖鞋、熱水壺、杯子、牙刷、沐浴乳、浴巾、吹風機、衣架。房間內的插座都有附三頭插座,住一晚來說很夠了,唯一要說什麼缺點,應該就是沒有地方晾衣服,然後飲水機在櫃檯那邊,但櫃檯十二點就關閉了,要裝水要提早準備。

旅館的門房服務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二點,但如果要提早check out,只要把鑰匙放在房內即可,我抵達時,門房正在聽足球轉播,他人很和善,但因為還是使用紙本帳簿,找了一下子才找到我的名字。

登記入住之後,就到附近吃東西了,吃到很想念的餛飩湯和許留香的楊枝芒果撈(但其實沒有一次喝得完)。

十點多的彌敦道上擠滿了雙層巴士,人潮比記憶中的稀少了,看不出來在招攬什麼生意的印度人,也懶懶的坐在街道邊三三兩兩聊天,來到這一帶,總會特別看看清真寺,第一次和媽媽來香港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清真寺,那時就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融合交錯的城市,雖然台灣也有很多移工,但我們卻還沒有清真寺,總覺得這裏的清真寺是一種進步的象徵。

雖然跟媽媽旅行常常一路吵,但是回想起來也是有挺想念的部分。晚上就這樣有點記憶鄉愁地一邊看著電視反送中的新聞度過夜晚,看起來週末還會有一場遊行,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安安穩穩睡一覺之後,隔天到附近吃了早餐(香港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啊)就搭機場快捷去香港機場搭飛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