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台南 中西區 窄門咖啡、草祭書店 散步畫畫



今天散步的路線是台南窄門咖啡、草祭書店、府中街、開山路小巷子,拆成兩篇網誌,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詳細的一一介紹。

今天是第一次和W去速寫,之前跟W出門的時候,總是在一邊等他速寫,這次試著自己也畫畫看,記得今年買了一本學畫畫的書: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才又開始重新學習畫畫,看著書上示範的範例雖然不是典型會讓人驚呼"好厲害"的圖,但是都很有特色。那時我用了書上教的觀察方法,畫了自己每天穿的慢跑鞋,今天也是用類似的方法畫出自己看到的,也不是什麼精細的東西。

本日散步PartII: 台南 中西區 府中街、 開山路巷弄散步畫畫



窄門咖啡

窄門是一棟漂亮的兩層樓的小洋房,入口攀滿了黃金葛,窄門在我高中的時候就已經頗有名氣,關於宅門的介紹可以看倫敦男孩的BLOG,原來這棟房子已經有90幾年的歷史了,屋內處處充滿歷屆租屋房客的痕跡,至於倫敦男孩沒提到的價位...現在窄門一杯茶類或果汁類的飲品大約是150元起跳。

老實說我覺得窄門咖啡的用餐環境並不適特別的好,最致命的是冷氣開得不夠強,待兩個小時就汗流浹背,甚至悶到有點不舒服,另外老舊的桌子、凳子雖然老舊的很有風味,但是椅腳落差過大,晃得很厲害,菜單已經破損了,整體的感覺可以再更用心的經營。

我們坐在靠窗邊,原本希望從上方速寫孔廟的建築,可是其實店裡的位置是看不太到孔廟的,而且視角也不如我們想像的高。在店裡W畫了一張窗戶景色,這邊窗戶的造型相當別緻,細細的窗框和不浮誇的色玻璃,搭配上垂吊的白色窗簾,看起來很像是某個典雅年代留下來的產物。

我畫的則是座位對面的小桌子,小圓桌上面鋪著向日葵的桌布,旁邊放了幾張木頭凳子,仔細看店面中的配色相當有趣,很像梵谷的房間,我想如果梵谷有個喝茶的小房間,可能就是長這樣吧(但他才不會有什麼喝茶的小房間)。



喝完了一杯伯爵紅茶,向日葵桌那坐了一個女孩,那是一位一看就會覺得很有魅力的女孩子,她穿著藏青色的長洋裝,充滿生命力的辮子從肩膀垂到手臂,隨意的用紅色髮圈綁著,她的手臂線條很漂亮、修長,隨意喝著飲料或拿著手機時,形成的姿態也看起來相當從容、舒服。所以我大概是畫了她的樣子。臨走前她過來詢問我畫了什麼,我覺得相當害羞,因為我畫得並不好,而且我真的很怕對方看到會心理很生氣的想著: "我不是長那樣吧!",還好對方看起來並沒有生氣,還拍照留念,這是我第一次因為畫畫跟路人攀談。


窄門咖啡
Address: 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Phone: 06-2110508
Website: http://blog.xuite.net/narrowdoor/blog
Opening Hour: 
Mon - Fri: 10:30 - 24:00
Sat - Sun: 10:00 - 24:00

草祭書店
草祭書店旁的小空間,可以看到一排排書本正在曬太陽。確實書本就算放在室內,如果太久沒有翻閱,紙張邊緣會捲起來、最後結塊、長黃斑,但是如此愛護書本的二手書店真的很少見。

進了書店後會發現店內有分會員區和非會員區,會員需要一百元辦卡費用,但是辦卡會送一張一百元的抵用禮券,似乎除了有效日期外沒有什麼使用限制。由於手邊還有很多書沒看完,所以暫時先沒有辦卡,只能透過書架間的細縫偷窺會員區裡有什麼東西,隱約瞄到濁水溪公社的黑膠唱片,還有背後的吧檯區,越看越是想進去一探究竟!

但是沒有會員的客人,也可以看看入口展示的筆記本、書衣,很幾本都很適合拿來畫畫(裝訂方式可以完全攤平、紙也不會太薄),售價不一100元到400員都有,另外也有很多一般書局較少見的歷史考察、生態紀錄等等著書,這些都是新書,稍微翻了一下,也都是很有趣的題材,但是售價卻驚人的便宜。

下次去應該會辦會員卡,再跟大家分享會員區裡的小世界。

草祭書店
Address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Phone: 06 221 6872
Open Hour: 12: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