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台南 中西區 府中街、 開山路巷弄散步畫畫


(這是接續著上一篇: 台南 中西區 窄門咖啡、草祭書店 散步畫畫寫的)

府中街在孔廟對面,近年來吸引超多遊客,這條街我們大概已經走過十幾次了,但大概就是來吃炒泡麵或者買線裝的筆記本(線裝筆記本已經買了第二本了,紙質很棒而且可以完全攤平),並不是來散步的。

今天挑了幾個點速寫,第一個是在不哭鳥手作展示館前面,W鬼打牆的畫了街景...街景這東西如果沒有特別的地標,畫來畫去都滿像的,不太會畫畫的我更要避開這個窘境,所以我還是把府中街泮宮坊畫進來了,路樹和不斷噴出水氣的水管,讓泮宮坊看起來朦朧模糊,似乎自動上了一層泛黃的濾鏡,另外也畫了杏仁茶的小攤販。









府中街一側的巷弄是開山路的分支,裡面現在也開了不少店,包含最近在林百貨和小西門都有設櫃的La Yoo (來喲),La Yoo在府中街的店面很特殊,是一般的民房做為店鋪,兩旁都還是一般住家,甚至有人在窗台曬布鞋。

這一代好像是老人的住戶居多,我們在這邊畫畫的時候,有兩位很老的老先生坐在那邊曬太陽,兩位似乎是鄰居,原本以為他們在聊天,可是一位只講台語,另一位只講國語,聽不太清楚度話內容,像在聊天、又像是各自講著各自的事情。

講國語的那位老先生在嘀咕著年輕人愛用手機: "走路也看手機、吃飯也看手機、坐車也看手機。"語氣中似乎有抱怨,但是隨即又落寞地說了一句: "只有我不用手機",希望有一天老先生也可以學會用手機,他看起來有種寂寞的神色,或許會用手機會比較不寂寞吧。

W還在畫畫,我看到一扇印有12生肖的綠色鐵門和一隻社區貓(有剪耳),貓看起來很瘦,似乎對遊客感到很厭倦。隨意的畫了槴子花樹,這時候樹枝上沒開什麼花,但是葉子又綠又油,大把大把的順著枝枒往上長。




以上兩篇就是第一次和W出遊速寫的紀錄,畫得很粗糙,可是我想這就是我吧。

曾經有一段期間都還抱著希望能轉換到設計相關的領域,希望手繪技術至少能做個像樣的作品集申請學校,多少希望透過畫畫證明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可是愈是那樣想,整個學畫畫得過程就越崎嶇,以至於大學畢業以前我沒有一段完整的學畫經歷。另外過程中也看到身邊很多有天分的人經過辛苦的訓練後的成果,讓我覺得很慚愧,甚至覺得再怎麼練習也沒有用,連主動拿起筆好好的畫畫的念頭也愈來愈渺小。可能就這樣亂畫一通,才能再次了解自己曾經那麼喜歡的事物,想想這也是好幸運的事。


上一篇: 台南 中西區 窄門咖啡、草祭書店 散步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