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斯里蘭卡: Anuradhapura(阿努拉德普勒)Heritage Lake View 旅館 (12/3)




我們下他的小旅館是一棟兩層樓的別墅,地板擦的光亮,房間內附的傢俱十分實用,冷氣也很舒服。旅館有熱水可以洗澡,只是水壓不大、水溫大約略比體溫高一些些而已,沒有附吹風機或盥洗用品,這些在斯里蘭卡的小旅館似乎都是常態。這一晚我們睡得很好,除了是真的累了,旅館的床真的非常舒服,雖然被單不是很厚,但是我們各帶了一條小毯子,幾乎是一躺下就一覺到天亮了。


老闆有兩棟旅館,一棟是給當地人住的,我們住的這棟則是給外國人住的,但兩間旅館是共用一個廚房。這提醒了我,我們其實並沒有體會到斯里蘭卡人的日常,這種感覺很微妙,李維史陀說旅行同時也會體驗到社會地位的轉換,在台灣都只是一般收入的我們,來到這裡居然硬是住的、吃的都比當地人好。

隔天早上我們在旅館的花園用早餐,早餐的菜色有烤土司、咖哩、白飯、樹薯、sambar(辣椒拌新鮮椰肉的小菜)、用香料醃道入味的豆皮製品(很像是台灣滷味攤會看到的東西)、Hoppers (印度煎餅)、咖啡、紅茶、香蕉,所有的菜都是老闆和員工在附近的廚房煮好送過來的。

現做的東西就是格外美味,Sambar 有椰子的奶味混著香氣濃烈的辣椒碎屑意外合拍,很適合天氣熱的時候配著飯或餅吃,咖哩跟昨天午餐吃的是同一種類,但是味道卻不同,淋在白飯上也好吃,沾著印度煎餅也很棒,印度煎餅呈現碗狀,中間的部分較厚、較濕潤,單吃也很吃。

椰子Sambar


Soy Meat 類似台灣滷味的車輪,覺得很神奇


花園旁是一座小湖泊,可以邊吃早餐邊欣賞湖泊上飄盪的蓮花葉,民宿老闆很興奮的給我們看他在湖邊拍到的大蠑螈的照片,一邊強調這不是鱷魚,原本以為老闆在開玩笑,後來才知道原來斯里蘭卡的溪邊確實常有鱷魚出沒,甚至前一陣子才剛咬死過一位英國記者。

面對著湖泊吃早餐


同桌的人有一對中國昆明來的情侶、一位斯里蘭卡男人、一對土耳其中年夫婦、和一對貌似中歐來的年輕情侶。昆明來的情侶對我們頗感親切,閒聊之下才知道同桌的斯里蘭卡男子是他們的朋友間嚮導,原本是計程車司機,但是現在已經有自己的旅館了,他穿著灰色的背心,左肩上有一塊刺青,頭髮亮亮捲捲的,配上墨鏡看起來很像是搖滾樂手。昨天是滿月日,全國禁酒,但他們的嚮導認識警察,所以他們還是大喝了斯里蘭的威士忌(我猜只是一個代稱,據說是加入椰子釀造的,我在超市和機場都沒有看到)。

”哎呀,我都喝高了我,還沒醒。”昆明男子說,斯里蘭卡威士忌酒精濃度也是將近50%,他們昨天就喝光一瓶。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早餐的紅茶很很好喝,大家坐著邊吃邊聊天,居然也把一桌的東西吃的差不多了,我們還拿了香蕉,準備在爬獅子岩的時候可以吃。


旅館資訊:
Heritage Lake View(赫里蒂奇湖景旅館)
No: 618/24/B, Buddhagaya Mawatha,, 50000 Anuradhapura, Sri Lanka

老闆人好,但是很容易慌張,我覺得是一位滿可愛的人。但他愛窮緊張的程度都讓我和友人A懷疑他要怎麼經營兩間旅館呢?應該每天都會遇到像章魚腳打結一樣的窘境吧。

旅館接受刷卡,不過付帳當天刷卡機壞了,所以還是付了現金。

如果你使用我的booking.com邀請連結訂房的話,你和我都可以獲得booking.com的回饋金NTD400元,對於這個Blog也是很大的鼓勵,我的邀請連結:https://www.booking.com/s/34_6/86e50b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