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23-April-2016 與1/2藝術蝦在堯平布朗尼專賣二店佈展




上週五上了公司基金會舉辦的NPO影音剪輯的課程,老師派了作業:拍攝十個五秒影片再把這十支影片剪輯在一起。剛好者個週末藝術蝦要去佈展,所以就從家中開始跟拍,回家用iMovie做了簡單的編輯。

堯平二店的店長鋒堯的表弟,大學唸電機、退伍之後就接下了堯平二店,店裡面打掃、布朗尼、接洽展演空間等等都是他一個人處理。他把店裡打理得不錯,這是一間舒服的小店,一樓是吧台、二樓是展覽空間,布朗尼可以外帶、也可以在店內坐著吃。

二店位在有許多老房子的自強街,老闆跟附近的鄰居和街貓也都處得不錯。開店的生活看似愜意,但是其實一開始累積客戶的過程是非常難熬的。當天來佈展的堯和平也是一身樸素,禮拜六一早陪我們一起弄場地,中午又要趕去忙別的合作對象洽談,這可能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開一間咖啡店”那般悠閒。


布展中場休息時的莫凡比客冰淇淋

吧台
隔天我請藝術蝦帶了一盒布朗尼回來,一打開裡面有一小包的保冷材和一張貼心地說明卡。說明卡上的調調幾乎就像是堯坐在對面告訴你要怎麼吃一樣。200元組合中有五小塊布朗尼,我試吃了莓果口味,巧克力的味道濃郁搭上莓果的酸味非常剛好,我媽媽拿的是純巧克力口味,她不喜歡吃太甜,堯平布朗尼的甜度剛剛好。因為家中燈光太黃,因此沒有拍下照片,想看布朗尼長相的可以到這邊:堯平布朗尼專賣

對我來說堯平布朗尼專賣特別的點是在於,這些人真的是想改變生活而選擇了一條不同的創業路,但是他們的構思是非常理性的、有條不紊的。該專精做什麼、該怎麼樣發展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都有非常清楚規劃。看到鋒兩次都是簡便的短褲、T-SHIRT和拖鞋,堯和平也是這樣的,店長們待人熱忱,對我來說這非常的台南、也非常職人。美好的空間、美味的食物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我其實拍了超過十支五秒的小短片,腦中有一些想法將這些畫面串接,但事實上實際排起來的時後卻又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很多畫面面無法連在一起、一度覺得會不會自己第一支作業就是的失敗...好在因為拍了很多素材,拍湊以後還是可以成為一支合理的影片,最後部分片段又縮短了秒數才完成了我的第一支作業,謝謝當天堯平布朗尼的大家讓我在旁邊拍來拍去,也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堯平的布朗尼和藝術蝦的繪台南水彩展覽。


繪台南小展覽
日期:4月23日至6月8日
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7點(週一公休)
地點:堯平二店,布朗尼專賣。台南市北區自強街117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