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德國自助行:: 席根 (Siegen)



席根不是一個典型的觀光城市,在出發前一直苦無本地的旅遊資料。因為W要在這邊開會,這幾天一定要想辦法自己打發,不過來一個冷門的城市也很酷! 如果想要參考附近的景點可以參考FODOR'S TRAVEL的討論串 其實除了科隆,席根離Marburg, Herborn , Wetzlar, Hegan都不遠,這些小鎮有些是大學城,每個都有自已獨特的歷史,從席根出發,大約也都在1-2小時的車程內。關於一席跟本地的介紹也可以參考朵麵館的BLGO


當天到席根已經是下午三四點,我們下榻的旅館是RAMADA,是四星級旅館,但是wifi卻要另外收費- 一天要價4歐,就忍痛過了三天沒網路的生活,另外住宿飯不含早餐,早餐要價9歐。

當天W就被帶到opening party了,所以我自己到旅館附近的St. Michael教堂走走,今天天氣非常好,站在教堂時可以看到住宅區的豎立的煙囪,和藍天底下的墨綠色山丘,因為是周日下午,住宅區和教堂都靜悄悄的。



明後天要自己出去玩,所以就依照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旅館的路線再自己徒步走到車站。我雖然常迷路,這次很難得的居然完全沒有迷失方向,因為太陽快下山了,並沒有到市區中閒晃,匆匆地就折回旅館。

天色由夕陽的紅逐漸轉為一種朦朧的藍色,走在主要的大街上可以看到外圍延綿的山丘的輪廓和山丘間的小房子。沿途還經過了一條運河,在漸暗的天色下閃著最後的波光。

運河穿過了一兩不是很明亮的社區,愈靠近旅館所在的郊區愈有種荒涼的氣氛,商家多在老舊的建築物內,櫥窗裝飾著有點時代感的照片和展覽品呈現半歇業狀態,一兩間大型的超市孤單的矗立在停車場的另一方,感覺有些蕭條。這邊華人面孔不多,但卻在巷弄中意外發現了一間柔道道館。



原本想順便吃個簡便的晚餐吃的,不過沿途沒有什麼速食店,只好回旅館吃泡麵了,邊吃泡麵邊看電視播著德文版的美少女戰士,睡著又醒來、醒來又睡著,中間隱約聽到英文新聞,才發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消息,喝了水後又睡著了,直到W回來。



我在住在席根的這三天中,有一天安排了去馬爾堡、一天安排去著名的Kormbacher啤酒廠,所以其實也沒拜訪到當地的景點。只有一個晚上張先生招待去Lotus-Garten China Restaurant
中式餐館,算是吃了大餐。

source: http://www.lotusgarten.com/

這裡是德國,中餐館不意外的又是濃妝豔抹的大紅色,並且燈光昏暗,餐廳入口掛著己的燈籠,室內牆上畫著龍騰虎躍的插畫。廚師和服務生不講英文,只會德文和粵語,最後居然是靠著粵語中的外來語完成了點菜。

"真奇怪,稍有文化水平的人到國外開餐館,反而好像都開不起來。"同行的一位教授說。
"因為有後路,太辛苦的活兒,有後路就做不來。"張先生說。

我點了一碗酸辣湯,湯的色澤鮮紅,但是喝到嘴裡時才發現那根本是蕃茄醬的味道,加上當天腸胃不舒服,所以也沒吃不出東西的美味。同桌的人講著台中哪間小吃好吃、台南哪裡的海產新鮮、阿里山的茶風味如何如何,他們一位是中國教授、一位是已經移民美國十餘年的台灣華僑,講這些事的時候,總是帶著一種美好的距離感。

去蒙古烤肉的自助區的時(我無意開蒙古自治區的玩笑),面貌清秀的廚師對我講的不知道哪國的語言,似乎發現我聽不懂後,尷尬地揮揮手,遞給我我剛剛請他拌炒的羊肉。

因為當天在馬爾堡迷路了,走了一整天的上坡路,晚上極累,而且外面很冷,下車時我真的有種快凍死的錯覺。


RAMADA HOTEL
Address: Kampenstraße 83, 57072 Siegen, Germany
Phone:+49 271 50110

Lotus-Garten China Restaurant
Lotus Garden, Herrengarten 2, 57072 Siegen
+49 271 233743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