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周末小生活: 在新光三越發悶的上班女郎


周末今天去了新光三越,起因是想看看心繫已久的Converse和W的外套。殊不知越逛心情越差,雖然有出清打折,但是真的就還是買不下手,感覺所有東西都好貴。以前在北部還好一點,雖然要付房租,可是存一下,兩年下來也存了一些錢,回到中南部後,雖然省了租金,可是薪水縮水、又沒有獎金,感覺起來也沒買什麼東西錢就不見了。

從出社會到現在,一開始喊景氣不好,後來景氣好了薪資水平也沒上來過,我們又沒趕上早一些科技業的繁景,有些前輩在那些時間存的錢,房子也買了、車子也買了。我們只好等待著那永遠不來的調薪,眼睜睜看得看所有的東西越來越貴。

我只是一個凡人,雖然不買奢侈品、不買專櫃保養品、不迷3C產品、也沒有天天吃喝玩樂,但我沒辦法像商業週刊上的存錢達人一樣,每天只吃吐司、五年不買衣服、全家只靠一支iPhone的3G網路上網。我一直以為平凡的工作著,能夠有時間陪家人朋友、能偶爾享受一些高檔的食物等並不是什麼奢華的願望。賺錢不就是讓人好過一點嗎? 原來事情不是那麼單純啊,在深夜裡準備著接案的資料,一邊想著這樣下去我該怎麼辦?

於是就在那邊發悶,新光三越搭了白色的紙板的聖誕樹,所有的東西都帶著節慶的氣氛,紅色點綴的一切更是合宜的讓人發悶。

PS. 最近公司剛公布了: 今年不會有尾牙+可能不會有年終雙重的震撼訊息。雖然有點同情老闆,在這種狀況下面對員工,應該很冏。但人總是自私的,我更同情自己和這一年來一起努力的同事。總覺得現在看自己好像也老了一些,想到錢的事情和未來,頭就好痛。

PS. 於是用了小確幸麻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